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54家创业板公司高管年薪1.18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谷东
2010年04月16日07:46

  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已公布年报的54家创业板公司高管年薪合计1.18亿元,而它们净利润为31.59亿元,年薪占净利润比例是3.73%。

  而截至昨日发稿时,除创业板之外的已公布年报上市公司的净利润总额是9208.62亿元,高管薪酬总额43.61亿元,占比为0.47%。

  据Wind资讯的统计,54家上市公司中,有26家高管年度报酬总额高于200万元,其中三家超过500万元。

  在2009年报酬总额最高的乐普医疗已达723.01万元,而大禹节水的这个数据仅为68.40万元,前者是后者的10.57倍。

  不过,由于公司规模相对较大,乐普医疗在200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高达2.92亿元,而大禹节水则仅为2494.37万元,净利润相差也达10倍以上。而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前者也显著高于后者,其中乐普医疗为45.11%,而大禹节水为27.22%。

  公司盈利能力强,高管获得较高报酬无可厚非,但有些创业板上市公司在2009年实现的净利润并不高的情况下,却给高管们提供了高额报酬。

  新宁物流(300013.SZ)就是这方面的一个典型。2009年,新宁物流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2635.61万元,但其支付给公司高管的薪酬总额竟高达409.25万元。

  如果按照公司前三名董事获得的薪酬总额计算,新宁物流更是以301.34万元的金额列所有已公布年报的创业板上市公司之首。

  另外,蓝色光标(300058.SZ)、硅宝科技(300019.SZ)等,尽管实现的净利润在所有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处于中游水平,但公司高管均获得了优厚待遇。

  但也有上市公司高管薪水不多,如神州泰岳。神州泰岳在200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2.71亿元,在已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二,而其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也高达124.60%。但与乐普医疗相比,神州泰岳高管在2009年得到的薪酬总额仅为250.03万元。

  而在独立董事薪酬方面,乐普医疗也显得毫不吝啬,公司三名独立董事均获得了18万元的津贴。神州泰岳尽管支付给独立董事7.2万元的薪酬水平并不算低,但与乐普医疗也相差超过了10万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