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行净回笼9200亿 银行告别过度宽松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丰和
2010年04月16日09:50
  经过春节后连续八周的净回笼,公开市场从银行体系冻结的资金量已累计达到920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资金净回笼量明显减速,仅140亿元,显露出银行体系过度宽松的流动性状况已发生改观。

  统计显示,自央行于春节后加大资金回笼力度以来,公开市场已连续八周从银行体系回笼资金,截至本周资金净回笼量已增至9200亿元。而以目前的存款总额粗略计算,接近于上调1.5个百分点准备金率所冻结的资金量。考虑到在1、2月份,央行曾两度上调准备金率,今年央行在本币市场所冻结的资金量将在1.7万亿元左右,已经全额冲销了一季度外汇占款,以及春节前公开市场操作所释放的资金。

  从操作节奏上分析,公开市场资金回笼的高峰在3月的下半月,在短短两周内回笼了4310亿元,近乎占了八周回笼量的50%。但是,进入4月后公开市场资金回笼速度明显放缓,净回笼资金量逐周下行。其中,上周净回笼量降至1100亿元,而本周更是减少至140亿元。对于本周公开市场回笼速度放缓,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节后央行在本币市场连续回笼资金,令银行体系的流动性较之年初明显减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