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地震之后哪些保险可以赔?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2010年04月16日15:32

  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大地震,全国各地救援队伍都紧急赶赴灾区,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等多家保险公司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为受灾的投保客户开设理赔绿色通道。在地震中,究竟哪类保险可以赔?

  一家寿险公司理赔人员介绍,在人身险范围内,寿险、个人意外伤害

险、个人意外医疗险、学平险、旅游意外险等的保险责任中均包含有地震受损责任。这就意味着,保险客户购买寿险产品在地震中身故将获得保险公司的身故赔偿,受伤以及接受住院治疗也将按照合同约定进行赔付。

  据了解,目前新华保险已将3万元预付赔款送达遇难客户亲属手中,成为保险地震中的首笔保险赔付款。

  与人身险相比,目前国内保险市场上的多数财产险并未承保地震带来的损失,多数国内财险公司在“财产保险综合险”、“财产一切险”的免责条款中就明确标明“地震所造成的一切损失”。

  不过,部分建筑工程保险和安装工程保险会包括地震险,企业财产险中也附加有地震扩展险,但只有购买地震扩展险的才能获得赔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