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6股上会5家通过新股扩容节奏加快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4月17日04:02
  每经记者 宋元东

  昨日(4月16日),6家公司首发上会5家获得通过,下周6家公司计划上会。无论是过会率还是上会数量安排,证监会审核新股的节奏近期明显有所加快。分析人士认为,管理层此举意在通过增加股票供给量,达到打压新股爆炒的意图。

  4月16日,宁夏青龙管 业、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上海开能环保设备、芜湖长信科技、安徽盛运机械、易联众信息6家公司IPO上会,其中,除上海开能环保设备未获通过外,其余5家公司全部获得通过。预披露材料显示,青龙管业拟发行3500万股,募集资金2.53亿元;福建海源拟发行4000万股,募集资金5亿元;长信科技拟发3150万股,募集资金2亿元;盛运机械拟发3200万股,募集资金1.77亿元;易联众拟发2200万股,募集资金1.88亿元。

  证监会的审核步伐似有加快的迹象。根据安排,目前已安排6家拟IPO公司下周上会。湖南长高高压开关、上海加冷松芝汽车空调、苏州天马精细化学、江西赣锋锂业4家公司拟于4月21日上会;而北京侏罗纪软件、深圳市银之杰科技的首发申请拟于4月20日上会,两家公司如果成功上会将登陆创业板。

  在发行方面,根据安排,6只新股将分两批进行。下周一发行2只深圳中小板股,分别是双象股份梦洁家纺;下周三发行4只深圳创业板新股,分别是宁波GQY国民技术中瑞思创数码视讯。从发行数量上看,宁波GQY最少,共发行1364万股,网上发行1091万股。

  双象股份是国内领先的人造革合成革制造企业,经营产品包括生态超细纤维超真皮革、生态PU合成革、高性能PVC人造革和薄膜。

  宁波GQY是国内首家研发、生产及销售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的高科技公司。宁波GQY已发展成为目前中国最具实力和规模的集产品研发、系统集成、销售和售后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目前居国内领头地位。

  梦洁家纺是国内床上用品生产企业中的龙头企业之一,拥有 “梦洁”、“寐”、“梦洁宝贝”3个具有重要市场影响力的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连续多年居全国同行业第一。

  国民技术是国内最大的安全芯片供应商之一,在USBKEY安全芯片、安全存储芯片、可信计算芯片、移动支付芯片及其整体解决方案领域占据优势地位,是国内少数量产32位USBKEY安全芯片供应商之一。安全芯片类产品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2009年该类产品占总营收的比例达到80.02%。

  中瑞思创主营业务为EAS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细分产品为各类硬标签、射频软标签、声磁软标签等防盗标签和开锁器、解码器、检测器等配套设备,公司的客户主要为全球EAS系统集成商和EAS产品经销商。

  数码视讯是国内最大的数字电视软件及系统提供商,主要从事数字电视软硬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是国内第一大数字电视前端设备供应商。

  今年以来,证监会逐步加快了新股IPO的审核节奏,3月份,证监会发审委共审核了5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创今年以来新高,但通过率却仅有77%,环比大幅下降,创下去年6月IPO重启以来的新低水平。从昨日上会的6家公司来看,一天审核6家公司不仅创下了近期审核数量之最,而过会率却超过80%,明显有所提升。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二级市场新股炒作加剧,新亚制程(002388,收盘价44.87元)上市首日涨幅一度超过300%,创下了今年新股炒作的新纪录,这显然是监管层不愿意看到的。如今,管理层加快新股审核的节奏,通过增加供给打压市场炒作意图比较明显。不过另一方面,新股扩容加速后,不排除个别股票因具有市场喜好的炒作题材(如新能源、环保题材),反而为市场爆炒提供了新的噱头,从而出现与管理层愿望相悖的情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