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高盛欺诈案震惊欧洲 各国施压要求严查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4月19日11:10
  21世纪网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美证交会对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金融欺诈的指控在欧洲引起了强烈反应。英国首相戈登-布朗(Gordon Brown)要求当局对高盛展开调查,并声称高盛正在遭遇“道德破产”。同时,德国政府也已公开表示要求了解该事件的详尽信息。

  经济危机期间,英国和德国政府均出资对在高盛投资市场上亏损数亿美元的国内银行进行了紧急救助。

  根据美证交会的起诉材料显示,收购荷兰银行(ABN Amro)部分股份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曾支付给高盛集团8.41亿美元来展开收购交易。当前,苏格兰皇家银行84%的股份由英国纳税人持有。另外,信贷紧缩的早期受害者德意志银行IKB工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也在高盛投资市场上损失了近1.5亿美元。

  此前,高盛已因涉嫌帮助希腊隐瞒财政困境而接受过欧盟针对2002年一次掉期交易的调查。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盛涉嫌金融欺诈的消息使他十分震惊。布朗在重申需要对银行业高管薪酬进行限制的同时还建议建立对全球银行系统进行约束的统一法律,并表示一场针对银行业的改革不可避免。

  面对各方指责,高盛仅表示投资者的损失是源于整个行业的衰退。该案的审理工作计划于5月底展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