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人民币国际化 > 人民币国际化动态

沪扩大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试点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4月20日10:17

  据新华社电 央行上海总部、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昨日宣布,上海将新增3家专业兑换公司从事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为中外游客提供个人本外币兑换服务,制作并发放货币兑换指南、地图等形式多样的宣传资料,以优化世博金融服务环境。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上海将新增上海易兑、通济隆、上海汇元通等3家专业兑换公司从事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中外游客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在上述特许兑换机构网点办理16个币种的本外币双向兑换业务,每人每天兑入兑出总额不超过等值5000美元,每人每年兑入兑出总额不超过5万美元。至此,上海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经营网点共达15个。

  根据国际经验,个人本外币兑换市场一般由银行网点、特许外币兑换商和一些特约商户组成,针对不同客户人群和客户特点构成多层次的服务体系。长期以来,我国个人本外币兑换业务主要由银行办理,而银行由于网点数量、经营时间等因素的限制,难以充分满足日益增长的个人本外币兑换业务的需要,上述问题在涉外交往和人员跨境流动频繁、个人本外币兑换业务量大的地区尤为突出。新增3家专业兑换机构提供外币兑换服务,有利于发挥专业兑换机构营业时间长、兑换币种多样、经营机制灵活、专业化服务等优势,同银行的本外币兑换业务形成互补,更好地服务于世博外币兑换需要。

  据悉,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还将进一步加大世博外币兑换服务环境建设的宣传力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