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丰田宣布再次从全球召回3.4万辆问题汽车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4月21日10:55

  据新华社电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昨日宣布,由于存在翻车隐患,公司将从全球召回3.4万辆汽车,包括1.3万辆雷克萨斯GX460运动型多功能车和2.1万辆陆地巡洋舰汽车。

  此次召回的雷克萨斯GX460运动型多功能车在全球多个市场均有销售,其中美国市场售出9400辆,俄罗斯和阿曼市场各售出1000辆。被召回的陆地巡洋舰车型都是左舵车,其中包括在阿曼市场的4400辆,俄罗斯市场的4000辆以及阿联酋市场的1500辆。丰田中国公司表示,此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

  对于召回的原因,丰田汽车表示,部分车型存在汽车稳定控制系统(VSC注1)程序设定不当的问题,当驾驶员以过快的速度转弯或者在高速行驶时大幅度操作方向盘等情况下,汽车稳定控制系统(VSC)作用不足,有可能将使车辆发生侧滑的情况。

  分析人士认为,最新的召回事件对于近来因产品质量问题而屡屡召回的丰田来说是雪上加霜。自去年11月产品质量问题曝光以来,丰田已经召回850万辆多种型号的汽车,多年来苦心经营而树立起来的高质量的产品形象受到严重打击。

  此外,美国运输部官员透露,丰田初步同意向美国政府支付约1640万美元罚款,原因是该公司没有在汽车质量问题出现后及时告知美国政府,有隐瞒问题的嫌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