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黄光裕被拘查 > 黄光裕被拘查最新追踪

国美电器前掌门人黄光裕案开庭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李子君
2010年04月23日10:19

  国美电器前掌门人黄光裕案开庭

  知情人士透露其可能被判有期徒刑10年

  收购中关村(000931)、借保安身份证开户炒股、新账户资金大进大出……备受关注的国美电器(00493.HK)前掌门人黄光裕昨日出现在北京市二中院第二法庭,其妻杜鹃以及许钟民一同出庭受审。

  据知情人士透露,黄光裕极有可能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该知情人士还透露,由于案件涉及人员众多、案情复杂,因此此次审理将用时3天。

  根据检方指控的罪名,黄光裕被诉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和单位行贿罪。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昨日,黄光裕被诉的三宗罪,辩护律师就非法经营罪为其做无罪辩护,对另外两项罪名做最轻辩护。黄光裕的辩护律师表示,诉黄光裕非法经营不成立,因其只在经营时进行大额货币交换,该行为不应构成非法经营罪。

  关于黄光裕被指控的内幕交易罪和单位行贿罪,他的辩护律师都为其做最轻辩护,即黄光裕的行为都不是个人行为,是单位犯罪,在被指的内幕交易和行贿行为发生时,黄光裕作为单位主管人员,所调用的资金都属于国美集团,其后获利也都归国美集团所有,从未被黄光裕私人占有过。

  值得一提的是,在黄光裕所涉及的内幕交易罪中,检方起诉书并未载明获利情节,而是以股票公告日的账面收益额作为取样,代为阐述案件情节,这在此类案件中极为少见。黄光裕当年布下的中关村赌局,似乎已成一团乱账。但可以肯定的是,在中关村上的失算,是黄光裕个人落败的直接导火索。

  据称,这场庭审控辩双方阵容强大,辩方由5位京城知名刑辩律师以田文昌领衔,组成的黄金律师团队。控方主诉检察官是“全国十大杰出检察官”的吴春妹及其他3位资深公诉人。此前,国美集团内部曾下达封口令,并明确表示“肯定不会派人去现场”。

  据了解,黄光裕极有可能因数罪并罚,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

  受黄光裕案的影响,在港交所上市的国美电器股价此前曾产生巨幅波动,股价一度被打至最低的0.036港元,昨日国美电器收于2.69港元,下跌1.10%。而A股和黄光裕案有着密切关系的中关村在21日涨停后,昨日再度上涨3.61%,收于7.18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