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楼市众生相之逃离篇:我心已决挥别北京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2010年04月23日13:30

  编者按:在多次口头警告过后,政府终于向高涨的房价打出重拳,多项措辞严厉、指向明确的“史上最严厉”调控的联翩出台,以及由此引发的震荡与彷徨,牵动每一位市场参与者的神经,在这里,我们试图去扑捉楼市新政影响下的一个个真实个体,尝试去还原在楼市拐点面前的真实感触与判断,这里只有记录没有答案,但对于所有房里房外的人来说,都无法置身事外。

  主人公:张韩(化名),男,34岁,在京工作十余年,有妻有子。

  “新政就是打击普通人的政策!”刚刚逃离北京的张韩对这轮地产调控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2005年,张韩在北京通州世纪龙鼎买了一套92平米的房子,那时还算经济实惠,大约5000多元/平米。当时通州比较好的楼盘如新华联和翠屏北里都是5600元/平米左右。之后,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没有停过,而房价的涨势也没有停过,目前,自己的房子已经涨到一万七八了,而通州超过2万的楼盘比比皆是。张韩感叹称,房价的涨势着实让人瞠目结舌!

  苦于北京的工作压力,加之受到“逃离北上广”潮流的影响,今年年初张韩离开京城到山东烟台发展。目前他正打算在烟台买一套房子,把还留北京的家人都接过去。然而,此次新政让张韩在烟台买房的希望几乎落空。

  据张韩介绍,烟台的房价也不低了,目前一般的楼盘都要6000元左右,比较好的楼盘大多超过1万。原本攒得钱,勉强够付个首付,但是新政下来了,首付提高到50%,利率也变成了1.1倍,买房成本一下子就提高了许多。

  “像我这样的买房者,并不是为了投机,只是自住罢了!人总是希望对生活有些控制力的,一定要卖掉原来的房子,然后在不确定的租房生活中才能买第二套房子,这太不方便了!”张韩认为,新政初衷虽然是打击炒房,但是最后的效果却是打击了普通的买房者。

  “真正的炒房者,他们有大量的现金,国家虽然出政策了,对他们来说,顶多就是少炒几套房子,新政根本打击不了他们。而真正遭到打击的,是像我这样为了自住才买房的人,或者严格意义上说,只是打算换房的人。”张韩对新政有些抱怨。

  对于未来房价的走势,张韩认为,即使有政策,房价也不可能降了。所以,他打算一有工夫就去看看房子,只要发现合适的,就会马上出手。“总不能一直租房子住吧!”张韩说。(文/搜狐财经 魏喆)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