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天然气

壳牌预测:2020年中国或成为全球第三大天然气市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3日15:00
  荷兰皇家壳牌石油集团国际上游业务执行总监马尔科姆·布林戴德22日在此间举行的第11届“国际石油峰会”上说,中国天然气需求在未来10年内将迅速增长,2020年或成为全球第三大天然气市场。

  布林戴德预计,中国天然气供应量将从2010年每年1000亿立方米增长至2020年每年2500亿至3500亿立方米,其中进口量也将大幅增长,到2020年进口量将占供应总量的一半左右。

  他说,届时中国天然气运输网将从目前由三条横贯东西运输管道构建的简单网络发展到覆盖除西藏和台湾以外各个省、市、地区的复杂体系。天然气供应源届时将更加多样化,价格体系更趋市场化。

  布林戴德预计,未来几十年内,全球天然气需求每年至少增长2%,到2030年,全球天然气需求将高达4.5万亿立方米,比目前增长50%。

  布林戴德同时看好液化天然气前景。他认为,今后10年,全球液化天然气需求将增长一倍,增长需求主要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巴基斯坦、科威特、巴林和一些欧洲国家。到2020年,中国液化天然气需求将达每年4.5亿至5亿吨。

  他说,天然气供应量也将以每年至少6%到8%的速度增长,以目前的储量和产量,可以满足快速增长的需求。他援引国际能源机构的数据说,以目前的开采速度,全球已探明的天然气储量可满足250年开采。

  他同时表示,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天然气行业需加大投资和革新技术。他预计,未来20年该行业需要每年200亿美元投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