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高盛再陷“欺诈门” > 高盛欺诈门最新消息

被控交易员指高盛衍生金融产品如“科学怪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09:48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参议院证监会(SEC)上周六公开高盛行政总裁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的一批内部电邮,电邮中,被证监会控告的高盛欺诈案核心人物31岁交易员图尔(Fabrice Tourre),将他为高盛设计的衍生金融商品Abacus形容为“纯属智慧自渎”和“科学怪人”。

  图尔又在电邮中把Abacus比作“科学怪人”,最终“对其发明者倒戈相向”。在其他曝光的电邮内容中,布兰克费恩吹嘘高盛在楼市不济期间仍赚大钱。

  他于2007年11月写道:“我们当然未能避过按揭市场大混乱时带来的影响,我们也有蚀钱,只是我们后来赚得的钱比蚀去的钱还要多,因为我们(看淡楼市)沽空。”

  SEC控告高盛诈骗投资者10亿美元后,一直调查高盛在销售次按按揭产品上扮演的角色,并会于周二举行听证会,届时布兰克费恩及图尔将会在听证会上作证。

  SEC主席莱文(Carl Levin)上周六评论金融风暴时,指出高风险、错综复杂的金融投资计划促成了金融风暴爆发,而高盛和其华尔街同业正是推广有关金融投资计划的自私推销员。

  莱文斥高盛借看淡楼市赚取“庞大”利润,但高盛作出反驳,指委员会从高盛提供的差不多2000万页的文件中,只“精选”出其中4封电邮来针对高盛,似乎无异于在听证会召开前早已下了结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