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A+H同时配股 建行再融资方案有望周五出炉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吕 东
2010年04月27日09:00

  如果建行再融资规模定为500亿-700亿元,三大行再融资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

  目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两家已上市国有商业银行均已披露了各自的“筹粮”方案,而另一家已上市国有商业银行——建设银行的再融资事宜却一直悬而未决,因而备受市场各方关注。

  日前有

报道称,在本周五举行的建行董事会上,很可能将会出现一个金额高达500亿-700亿元的再融资计划。由于建行预约的2010年一季报披露日期也恰恰在本周五,到时这一再融资方案与一季报很可能会同时登场。若上述消息得到确定,三大行集体融资之举将再一次考验证券市场的神经。

  据了解,建行这一再融资方案将与工行、中行如出一辙,也是“A+H”两地同时配股方案,而其比例或将定为10∶0.7。

  在经历2009年的集体放贷冲动之后,如今终于到了各家上市银行为其买单的时刻了。而众银行的手法也是如出一辙,那就是面向资本市场融资“筹粮”。

  此前,工行及中行再融资方案已亮相。工商银行宣布,拟在A股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250亿元人民币A股可转债,并在H股市场发行不超过H股股本20%的股份,所募资金将用于补充资本金。中行的再融资方案则为,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40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此外,在获得一般性授权后,中行董事会可单独或同时配发、发行或处理不超过其已发行A股或H股各自总面值20%的股份。

  另外,包括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在内的多家上市银行也已提交各自的再融资方案。唯独建行的再融资计划迟迟没有披露。

  目前,监管层为大型银行订下的11.5%这一资本充足率新值,已被建行所确认。而根据建行2009年年报业示,截至2009年末,该建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1.7%,与11.5%的监管要求相差不几。因此,市场各方均认为建行推出再融资计划的可能性相当大,只是具体融资规模仍需等待。

  如果建行的再融资规模真定为500亿-700亿元区间,那么,仅三大行的再融资规模就将超过2000亿元。

  而这一结果是否得以确认,只有等到本周五才能见分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