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州:顶风违规收取诚意金广州江源半岛遭查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4月27日04:51
  打着“东部稀缺江景楼”噱头,从去年就开始吹风即将入市的广州江源半岛花园 (以下简称江源半岛),迄今为止仍未开售,但却在近期开始收取诚意金。昨日(4月26日),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以下简称广州房管局)对外公布,该楼盘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销售,目前正对涉及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中介代理机构进行查处。

  据悉,广州江源半岛花园第一期早在2007年年中就已封顶,但迄今为止仍未开售,市场上几度传来即将预售的消息,却不了了之 (本报3月18日曾作)。

  该地块总用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仅22万平方米,该住宅小区分三期开发,第一期总建筑面积仅为8万平方米,项目从2006年就已开始动工,期间楼盘的吹风价格也从1.2万元飙升至如今的2万元/平方米毛坯。业内不少人是质疑该项目有捂盘行为。

  与此同时,有消息透露,江源半岛已收客户的诚意金,额度5万元~10万元不等。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客户诚意金的情况,该销售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现在政府监管预售更为严格,要通过房管局5个部门审核,目前开发商还在申请办理预售证,诚意金已返回给客户了。

  记者致电该楼盘全权代理的合富辉煌房地产项目总监刘彦,他表示现在还没看到这个情况,自己也不太清楚。而该项目公司广州凯源房地产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锡坚,记者也多次致电联系,张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广州房管局的公告显示,江源半岛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销售,正对涉及违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代理机构进行查处。其中指出,无预售证违法销售所得款项属于非法所得,在对违规企业进行处罚的同时,该非法所得款项将被没收,不退还预购人。

  广州地产专家谢逸枫指出,这是受到当前政策调控影响,撞到政策枪口上,但收取诚意金储客本身就是违规行为。他指出,诚意金金额一般在5万元或10万元不等。比如,开发商推出100套房,将会储达1000个诚意金客户,其中有部分下定金的客户,才可能开盘。这样可以暗中操控价格,这与开发企业资金链紧张也有关系,但目前不论是大型开发商还是小开发商都会收取顾客的诚意金来蓄客,可以说是行业潜规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