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联重科签署融资租赁欧洲第一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清理
2010年04月28日02:47
  中联重科(000157)融资租赁(意大利)公司近日成功签署融资租赁欧洲第一单,业务标的则为中联重科CIFA公司最新型Carbotech45米泵车产品。

  中联重科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万钧表示,公司在欧洲的布局,意大利只是第一站及开始,未来中联重科的融资租赁业务会逐步在欧 洲其他国家建立厂商金融服务平台。

  万钧同时透露,近三年来,中联重科融资租赁业务快速发展,累计规模已经超过160亿元,成为推动公司工程机械产品销量快速增长的重要利器。

  此次中联重科融资租赁欧洲第一单的成功签署,表明中联重科不仅可以为欧洲客户提供技术领先的工程机械设备,还可以向CIFA和Zoomlion双品牌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提供“产品制造+金融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而这正是中联重科一步步迈向国际化的一个重要标志。

  欧洲历来是世界工程机械巨头的传统领地,也是世界金融市场体系最发达的地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对世界工程机械厂商在欧洲乃至全球的销售带来了极大冲击,大象(PM)和施维英(Schwing)等混凝土巨头在欧洲本土的销售遭受严重冲击,目前市场恢复前景依然堪忧。而并入中联重科之后的CIFA公司受益于“抱团取暖”的协同效应,得到了中联重科强有力的后援支持,率先走出低谷,实现盈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