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世博会--企业改变世界 > 2010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四大猜想 姚明刘翔携手亮相?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4月30日07:52
  中新网4月30日电今晚,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将在世博园区揭开神秘面纱,届时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中国,聚焦上海,聚焦黄浦江西岸的上海世博园。进入到最后倒计时之际的开幕式至今仍然留下了一些伏笔和悬念,最后的精彩将如何绽放,不妨一起大胆猜想。

  猜想一:科技——绚烂烟火表演 利用江面配合激光喷泉?

  据悉,今晚世博开幕式整个的过程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以仪式为主,并辅以文艺表演的室内仪式文艺表演。第二部分则是激光焰火表演。作为开幕式重头戏的烟花晚会将会带来怎样的视觉盛宴,打造出火树银花夜上海的绚烂景象想象空间无限。

  此前很多报道中都已经透露上海世博开幕式上的焰火晚会将在数量和品种上均超越北京奥运会,打造“火树银花夜上海、姹紫嫣红黄浦江”的盛况。在之前的彩排时,烟火表演中也令人意外地配合了很多激光效果。因为今晚的烟火将在黄埔江岸边腾空绽放,所以是否会利用水面与高科技融合将这场视觉盛宴做到炫目极致,答案很快就会揭晓。

  猜想二:明星——星光熠熠 姚明刘翔携手代表上海亮相?

  今晚开幕式节目表演嘉宾大牌云集,不仅宋祖英和香港著名艺人成龙将为开幕式拉开序幕,谭晶、孙楠等众多文体明星参与演出,而且日本国宝级演奏家、意大利著名盲人演唱家安德烈.波切利等多位世界级歌唱家也将登台献艺。

  而作为上海名牌的“中国高度”姚明和“中国速度”刘翔将由谁代表上海亮相一直是开幕式的焦点之一。姚明的妻子叶莉身怀六甲日前在美国待产,预产期已经临近。“姚巨人”出现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此前他曾表示如果有孕在身的妻子叶莉生产情况许可,他将有可能出现在4月30日的开幕式盛典中。

  两人无论是选择谁代表上海亮相开幕式,或是两人携手上阵都将是今晚的一大看点。

  猜想三:风格——中国风融合世界风?

  浓郁的中国风情将是今晚的主旋律,而中国元素最集中的展现是56个民族盛装华服亮相,期间穿插杂技、飞天、茉莉花、长城等中国专属符号,展示华夏文明片段。

  同时,作为一场世界文化的盛宴,已有190多个国家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沿浦江两岸展开的世博园区将成为世界文明的展示舞台。所以,此次开幕式上 “世界风”一定会与中国风融合。

  猜想四:群众——全情互动 成精彩主角?

  在27日晚的世博开幕式彩排上就有很多群众参与的互动环节,在歌手廖昌永、谭晶、孙楠和黄英最后出场演唱《致世博》时,在场观众就起立手拉手,向世博致礼。当日本的国宝级流行音乐艺人谷村新司献唱日本经典歌曲《星》时,观众席上又亮起了点点荧光棒星光,将文化中心点亮。

  据悉,今晚在开幕式现场观看的观众都将在座位下发现一个“大礼包”,里面装有一个星灯小手电和一个五彩荧光棒是互动世博的工具。互动世博一直是上海世博的一大诉求,所以今晚场内场外观众或将以各种意想不到的形式全情参与互动,成为开幕式的精彩主角。(作者:王祎)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