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巴菲特股东大会 > 巴菲特股东大会跟踪报道

巴菲特称中国是"令人惊喜"的经济体 仍支持高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2日09:26

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会场内部
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会场内部

  巴菲特称中国是"令人惊喜"的经济体

  美国投资大师巴菲特1日在这里举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表示,中国是一个“令人惊喜的”经济体,他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在约5个小时的股东大会上,作为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巴菲特多次谈及中国。他指出,中国是一个“令人惊喜的”经济体,这点毋庸置疑,中国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如今这种潜力已经开始彰显。

  他还表示,印度也是一个有着巨大潜力的国家。他预言:“20年后,中国人和印度人一定会过上比今天更好的生活。”

  在这次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对希腊债务危机走势表示担忧。他说,希腊债务危机将是“高潮迭起的戏剧”,并可能是对世界使用共同货币拯救一个国家的“测验案例”。“我真不知道这部电影将如何结束。”

  巴菲特坚称高盛并未欺诈 只是输掉“公关战役”

  美国当地时间5月1日,巴菲特所掌控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召开,巴菲特在谈及高盛事件时称,高盛并未欺诈,只是输掉了"公关战役"。

  在股东大会前接受CNBC采访时,巴菲特称高盛在回应证交会欺诈指控上"输掉了公关战役"。巴菲特说,高盛之所以遭受打击,是因为它在回应证交会欺诈指控声明上动作太过迟缓。

  尽管他提到证交会采取行动之前没有事先通知高盛,他也理解律师和相关人员起草一份回应可能需要一定时间,但他表示:"如果是我的话,我至少会在几个小时内写一点东西出来,因为一旦你错过了那个(新闻)周期,那么事件就转为负面了。"

  关于案情本身,巴菲特称就他对那笔交易的了解而言,高盛并未欺诈。他认为随着人们了解了所有事实,美国人将会做出一个公正的评判。 (来源:中国广播网)

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现场
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现场

  未来十年推荐买股票 而非持有债券和现金

  巴菲特表示,08年10月他曾公开呼吁"买入美股",现在看来是不太成熟的,那时也许还不到买股的时候,更好的是拥有债券和现金。他不知道下一步市场走势如何。但从10-20年长期走势来看,他一定推荐买股票(包括美国公司股票)而不是债券或持现金,股票可能能带来真正的回报。

  巴菲特暗示伯克希尔未来或派息

  5月2日早晨消息,股神沃伦·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美国东部时间5月1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巴菲特在周六的年会上似乎暗示将来某个时候伯克希尔要派发股息。

  伯克希尔从来没有派发过股息,这也成了巴菲特一个特立独行之处。在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没有明确表示将来会派息,甚至没有提到“股息”这个词。不过他说公司现在规模已经相当庞大,产生了如此巨量的现金,因此未来找到足够规模且能够提供足够回报的投资将越来越难。

  他下面这段话可能暗示未来会返还资本:“相比30年前,我现在认为我们能够走得更远。但是这里有一个限制,那就是当我们不能够明智地利用好内部产生的全部资本之时。等到这个时候,我们会做最能满足股东利益的任何事情。”

  巴菲特:对大手笔收购依然感兴趣

  北京时间5月2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董事长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对于大手笔收购,“我们还像往常一样感兴趣”。

  巴菲特称,如果伯克希尔今年能接到三四个可带来收购前景的诚恳的电话,那么这会是不错的一年。

  他说,如果在周一就接到一个100亿美元交易的电话,而且他又看好的话,那么他会同意。

  巴菲特股东大会精彩语录——

  ·我很想每分钟都赚到50美金,但我不会因此短期投资。

  ·一个公司有坏的信贷记录、失掉了信誉和名声,这只能导致公司和投资者双双失败。

  ·高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对高盛的经营管理非常出色。他是一个聪明的、出类拔萃的人。

  ·高盛在回应证交会欺诈指控上“输掉了公关战役”。之所以遭受打击,是因为它在回应证交会欺诈指控声明上动作太过迟缓。

  ·出现严重通胀的概率已经上升,不单单是美国,全世界都是如此。

  ·我偏好投保险行业。中国和印度现在都有这样的问题,限制外国公司持有更多保险股份。我们不可能让一个才华横溢的CEO为一个只有20%股份的公司工作。

  ·如果大家以捐赠的方式来学习像我一样去“逃税”,那再好不过了。

  ·与其去改变旧组织的文化,不如你用新文化去建立一个新组织,因为前者非常困难。

  ·相信我,我不会放弃印度。20年前我也没想到我会投资中国,现在中国和印度是发展得非常快速的国家,他们也许不会有所有我们在美国有的,但是他们已经比20年前好得多得多。

  ·我丝毫不排斥做空,也不害怕大声说出来,只要一位做空者做空的目的是试图声明自己的判断。

  ·从10-20年长期走势来看,推荐买股票(包括美国公司股票)而不是债券或持现金,股票可能能带来真正的回报。

  ·报纸行业的快速消亡“令人触目惊心”。这是一道答案很糟糕的算术题。

  ·我更喜欢电视采访而不是纸媒采访。很显然,纸媒的记者可能会歪曲我的话,因为大家“喜欢断章取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