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借力世博 上海高居“五一”人气城市榜首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5月05日09:14

  世博效应推动上海商业一派繁荣,加之本市今年增加了4月30日和5月4日两天假期,据联合抽样调查,全市480家大中型商业企业4000多家营业网点节日5天(4月30日-5月4日)共实现营业收入41.31亿元,同比增长22.1%;日均销售达到8.26亿元,比2000年国家实行长假制度时的“五一

”节平均日销额(1.39亿元)增长了4.94倍。

  从销售规模看,黄浦区以销售4.06亿元保持领先地位,浦东新区、徐汇、长宁3个区均实现了零售额超2亿元。从增长速度看,长宁、普陀、静安、虹口4个区增幅均在30%以上。黄浦区的“经典黄浦,印象上海”商旅文活动,徐汇区的“购物送金条,凭世博门票换消费卡”活动,静安区的“欢庆消费庆世博,时尚潮流汇静安”活动,虹口区的“欢庆世博,食荟虹口”活动在节日期间掀起一波波营销热浪。

  世博特许商品销售进入高潮。5月1日-3日,世博园区内特许商品零售额近2000万元。园区外,新世界城新开设的世博特许商品精品专柜节日销售超过100万元。世博特许商品还带动了旅游纪念品销售,黄浦区旅游纪念品公司节日销售同比增长4倍。

  世博年迎来结婚潮,节日期间婚宴消费也是一大亮点。节日5天,各区县、集团公司抽样调查了123家酒店、宾馆,合计举办婚宴1.6万桌,同比增长7.2%;实现营业收入3441.49万元,同比增长16.6%;每桌均价2150元,同比增长8.8%。

  机票酒店预订居首世博会成最大热门

  本报讯 (记者 陶健)国内最大的酒店、机票和旅游产品预订网站携程旅行网昨天发布“五一”假期人气城市排行榜,世博会成为假日旅游最大热门,上海也由此成为人气最高、涨幅最大的假日旅游目的地城市。

  “五一”假期人气城市排行榜由旅游专家根据假期中主要旅游目的地城市的酒店、机票和旅游线路预订情况,并结合网页浏览和搜索情况得出最终排名。据介绍,假期中上海的机票和酒店预订量都名列国内第一名,明显超过其他城市,世博游线路更是创造了单条线路出行人数的纪录。长三角旅游受世博带动表现不俗,“上海+周边”行程人气迅速上升,杭州、南京、苏州等地也是“五一”假期旅游的热门。

  在人气城市排行榜上,到达人气城市前10名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香港、广州、三亚、厦门、成都、西安、南京;出行人气城市前10名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西安、武汉、厦门、青岛。

  迎来13万入境旅客边检开通世博通道

  本报讯 (记者 张骏 通讯员 刘勇健)据上海边检总站发布的消息,自4月30日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截至5月4日14时30分,从上海机场、铁路、海港口岸入境的人数达130014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近一成。出境人数达140986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5%。其中,外籍人士入境人数为63566人次,占入境总人数近一半;入境旅游团数达417个。

  据边检有关人士分析,此次客流高峰主要由“世博”和“五一”两个热点共同催生。未来几日,随着世博热持续升温及“五一”小长假结束,入出境客流高峰仍将延续。

  对此,上海边检总站专门在各口岸开通多条“世博专用通道”,为众多持世博会接待函件或世博会门票的团体、个人快速办理边检手续,并在所有旅检通道做到98%旅客边检候检时间在20分钟以内。

  崇明一日游大井喷接待能力增160%

  本报讯 (记者 陶健 通讯员 王宗双)“五一”假期,海内外游客兴致勃勃地前往世博园参观游览,作为东道主的上海市民则纷纷出游,主动让出了城市空间。记者昨天从崇明旅游部门获悉,5天假期中到崇明旅游的游客数达22.5万人次,其中5月2日一天接待游客数就达7.3万人次,是长江隧桥通车以来单日接待游客数的最高峰。上海旅游集散中心的统计也显示,崇明一日游也首次入围最热门线路前五名。

  “五一”假期中,公交部门每天投入100多辆申崇线公交车运输游客,在长江隧桥崇明出口处还免费发放前往各景点的自驾车示意图。尽管假日旅游出现了前所未有的 “大井喷”,但是崇明旅游接待却没有出现供不应求现象。据介绍,长江隧桥建成通车后,崇明投资近3.8亿元,新建了一批旅游基础设施,全县新增餐位约1万个,新增床位约1500张,新增大巴车位550个,小车车位2000个,新建旅游公厕20个,旅游接待能力已从原来的每天3万人次增加到了每天8万人次。在“五一”假期中,投资2000万元新建的瀛岛旅游集散服务中心也正式投入运营,该中心可容纳700多人同时用餐,附属的农副产品购物中心提供6大类200多种崇明特色生态农副产品。

  假期中,崇明旅游还推出了一批新项目。西沙湿地二期工程完工,将西沙湿地与明珠湖两大景区连为整体,东滩湿地公园也正式开园。同时,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烧烤露营狂欢周,高家庄园推出生态崇明农庄文化游,猜趣味灯谜、赏崇明扁担戏、牡丹亭行街表演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