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杭州二次房贷申请市公积金贷款暂缓办理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5月05日14:48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公积金中心获悉,上个月底开始,杭州市公积金中心已暂缓办理二次贷款申请。市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如何认定“二次房贷”的相关细则尚未出台,要等具体通知。目前,有过贷款记录的或是名下房子已出售,再申请市公积金贷款的,都属于暂缓办理放贷的情况。

  据了解,上个月,杭州市公积金中心下发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的通知》,通知明确,4月16日起,杭州市公积金房贷首付比例调高。具体为:首次购买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自住住房的,贷款首付比例最低为30%;二次贷款首付比例最低为50%。

  那么,如何认定“二次贷款”呢?昨天,记者咨询了市公积金中心信贷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对于二次房贷的认定,还在等相关部门出台的细则。细则出台前,市公积金中心将暂缓以下几类情况的放贷办理:之前买房使用过商业按揭,或是纯公积金房贷,或是组合房贷(指公积金和商业合起来的贷款)等,有这三类贷款记录的申请人,如果现在申请市公积金贷款,市公积金中心的处理方式都是“暂缓办理”。

  那么,如果申请人第一套房子是全款付清,没有买房按揭记录,现在申请市公积金贷款,能否办理呢?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情况,可以根据市公积金中心下发的《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的通知》中二次贷款的方式办理,即首付比例最低为50%。

  还有一种情况是:如果第一套房子全款付清,并且已经出售,现在申请市公积金贷款,如何处理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市公积金中心还没有接到认定“二次贷款”的细则,无法认定这种情况申请公积金贷款,是属于首次还是二次贷款,也只能暂缓办理。

  目前,公积金贷款的年利率为3.87%,即使是二套房贷款利率也不变;而二套房的商业贷款是基准利率的1.1倍,即6.534%。相比之下,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优惠了很多。比如,买房同样贷80万元(符合相关规定的家庭最高市公积金贷款额度),纯公积金贷款20年,月还款额约为4793元;如果是二套房的商业按揭,等额本息贷款20年,月还款额约为5980元。两种贷款方式,月款相差1187元。所以,大部分符合条件的购房者都会选择公积金贷款。

  “市公积金中心对二次房贷暂缓办理,对买三套房的人影响最大。目前,这类购房者已无法办理商业按揭,原本可打"擦边球",可能还可以申请到市公积金贷款,现在暂缓办理,所有房贷的路都被堵死了。”有业内人士坦言。 (据每日商报 记者 王筱璐) (来源:浙江在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