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4月经济数据 > 2010年4月经济数据独家解读

瑞银预计4月份CPI为2.6% 加息时间点推迟至6月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5月05日16:25

  瑞银中国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前瞻:经济增长势头将放缓

  搜狐财经讯 4月份宏观数据预计将于本月11日公布,瑞银预计4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可能会显示中国经济活动的增长势头已经见顶 ,具体而言预计如下:

  • 在建设活动活跃、出口复苏和汽车销量猛增的推动下,4月份工业生产、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固定资产投资仍保持强劲增长。 然而,环比增长势头已经见顶,预计未来几个月增速将会放缓。

  • 4月份进口增长放缓而出口继续复苏,从而使外贸收支大致平衡。 随着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大宗商品需求放缓,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进口增速将进一步回落。

  • 由于政府继续实施审慎监管和信贷额度限制以控制贷款投放规模,4月份新增贷款净额约为5000亿-6000亿元。 这符合2010全年新增贷款净额7.5万亿元的目标。

  • 4月份CPI同比通胀率小幅回升至2.6%,一定程度因为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也仍主要受食品价格的推动。 同样是由于基数较低,PPI同比通胀率将升至6.5%。

图为瑞银中国对4月份数据的预测(来源:搜狐财经)
图为瑞银中国对4月份数据的预测(来源:搜狐财经)

  在4月中旬国务院宣布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措施之后,各地方政府和各部委目前仍在制定相关的实施细则。 截至目前只有北京和青岛出台了地方性的措施,相比于全国性政策更加严厉。政策方面的不确定性已经导致4月份后半段的房地产成交量萎缩,对此,瑞银预计4月份住房和土地成交量的数据较弱,但价格和建设活动暂时还不会显示出明显下降。

  对于未来几个月,瑞银预计政府推动大众及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内陆地区城镇化进程的努力将会部分抵消掉大城市和高端房地产市场中的投资和新开工建设活动放缓。

  尽管如此,房地产建设活动放缓、价格出现部分调整的情况眼下看来不可避免,瑞银认为今年全年整体建设活动将同比增长10-15%,但到2010年下半年的某个时点预计将会出现同比负增长。

  瑞银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及近期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可能已将启动加息周期的时间点推迟到了6月份,而预计今年将加息2-3次。

  独家声明:搜狐证券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