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调控效果显现“五一” 杭州楼市难寻温州炒房客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5月06日05:55

  每经记者 张初亮 发自上海

  国务院密集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已经在全国各地显现效果。

  “五一”小长假期间,杭州四个楼盘共推出500多套房源,仅仅成交一套。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几家楼盘的营销经理均表示,“五一”期间来看房的客户中,自住需求

居多,鲜有投资客,更加不见温州投资客的身影。

  新开楼盘鲜见温州人

  尽管上述楼盘销量惨淡,但前期准备充分的楼盘仍有不错业绩。

  远洋地产在杭州开发的远洋公馆营销负责人邵佳昨日对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该楼盘4月29日开盘推出三四百套房源,截至5月5日销售出60%。“以现在的市场环境,可以说相当不错了。”

  此前,远洋房产推出“存10万抵18万”办远洋金卡的活动,不到10天就发出了1800多张,囤积了大量温州客户。但开盘时,这些客户因新政限制,并没有前来购房。

  邵佳表示,这次购房客户中,绝大多数都是杭州本地人。“外地人办不了贷款啊,偶尔几个外地人,也是全额付清房款,在现场基本上看不到温州投资客。”

  保利地产在杭州开发的保利东湾,其营销负责人同样表示,前往购房的客户,绝大部分是杭州本地人。

  对于温州客的突然消失,手上有不少商业地产项目的杭州赢商商业投资总经理方芳表示,“近期温州投资客肯定会选择观望,或者将资金转向其他投资领域,但现在还不能说温州投资客已将资金投到杭州的商业地产上来。政策对温州投资客的影响,目前还处于观望阶段。”

  方芳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目前不少杭州开发商有意向将开发热情转移到商业项目,比如绿城房产、保利地产等一些大型商业地产项目将逐渐走向市场。

  杭州另一位商业地产专家谢成龙则表示:“杭州商业地产发展平稳,并且不受这次新政调控影响,接下来温州投资客大批进入杭州的商业地产是完全可能的。”

  温州民资重寻出路

  早在国家调控政策出台之前,温州人胡先生就带着一群跟随自己的温州炒房团收手了。

  胡先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手上都有上亿资金,但看到今年年初的市场行情,觉得实在太过疯狂。国家调控政策出台应该说是在我们的预料之中。”

  对于手上资金的去向,胡先生表示,现阶段当然不会进入楼市,炒房团已经就地解散了。目前他和身边的朋友,将主要精力放到了股票和股指期货市场。“当然,二三线城市一些房价依然比较低的市场,我们也会择机进入,调控政策是可以应对的。如果有什么好的商业地产项目,当然也会进入。”

  温州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周德文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认为:“温州炒房团的离去,固然是受国家调控的影响,但温州民资转向也是温州炒房团消失的一个重要原因。”温州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份,温州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达到5514.52亿元。周德文认为,这其中就有巨额的民间资本。

  据新华社的消息,3月2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交通、电信、能源、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等领域。

  周德文表示:“引导温州民间资本转型向各个行业发展,从这个方面来说,温州炒房团消失不失为一件好事。但目前绝大多数温州购房投资者并没有退出楼市。他们觉得在通货膨胀预期愈演愈烈、人民币升值压力愈来愈大的情况下,投资房地产仍不失为有效的投资渠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