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石油挂牌转让下属房企100%股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5月10日07:03

  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公告显示,中石油8日将下属一房地产公司100%股权公开挂牌转让。这是今年3月份国资委出台非地产主业央企“劝退令”后,第一家央企将全资拥有的房地产公司100%股权予以公开转让。

  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的公告显示,挂牌转让的是隶属中石油的北京都

市圣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其挂牌价格为1.26亿元。

  公告称,意向受让方须为在我国境内合法注册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意向受让方或其控股母公司注册资本不少于人民币7亿元。

  同时,意向受让方应具有房地产开发经验。另外,在20天的公告期内,如果没有征集到买家,该公告将继续征集,条件不变。

  3月18日,国资委要求,除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外的78户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在完成企业自有土地开发和已实施项目等阶段性工作后要退出房地产业务。

  当天,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将其旗下3级子公司北京金中都置业有限公司80%股权挂出,19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挂牌转让下属的北京新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8%股权。而将全资拥有的房地产公司100%股份公开转让,中石油是第一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