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台资银行拟增1500亿新台币进军大陆投资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魏伶
2010年05月10日13:58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布局大陆,台湾各大金控、银行掀起增资风潮,其中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5854.TW)、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和其他台湾银行等积极筹资,累计金额至少达1500亿新台币(约合322.35亿元人民币),以提高资本充足率或直接投资大陆同业。

  报道引述兆丰金控董事长王荣周指出,除已推动中的兆丰银行外,包括证券、保险、票券、投信、资产管理、创投等子公司都要自拟登陆方案,如须参股,可由兆丰金筹资300亿新台币支援。

  此外,台湾合作金库考虑发行200亿新台币金融债;而华南金旗下的华南银行常董会则通过发行最高200亿新台币金融债,以便届时与大陆二线城市相互参股。

  台湾第一金控则计划增资旗下第一银行,额度预计90亿新台币,主要为提升第一类资本充足率至8.3%,以强化体质,进军大陆市场。

  民营金融机构方面,中信金控则拟将原用于收购南山人寿的资金,改为发展大陆市场,预定募集419.75亿新台币。永丰金控也拟私募增资300亿新台币,以引进陆资合作在大陆发展业务。

  报道称,除银行登陆外,永丰金租赁也准备直接申请登陆投资设立租赁公司,预定投资金额2000万美元。而计划申设上海分行的国泰世华银行,则先规划分行资本额人民币4亿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