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上海银监局:房地产贷款和个人房贷双双逐月回落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11日02:08
  早报记者 杜琴庆

  上海银监局昨日发布的4月沪银行业贷款快报数据称,上海61家主要中外资银行本外币(下同)房地产业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两项贷款业务投放规模总体呈逐月回落趋势,当月房地产业贷款增加144亿元,个人住房贷款增加93亿元。

  但是,该局并未公布此前月份的新增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的数据,也未公布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的数据,以及是否也是逐月下降等信息。可比的是,央行上海总部此前公布的今年1-3月中外资金融机构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增量分别为208亿元、78.6亿元和51.5亿元,同样呈逐月下降趋势。

  对于沪银监局所言的逐月下降,分析人士称,这主要是受住房成交量变化及商业银行审慎发放房贷的影响。至于绝对额仍达到93亿元,他分析可能是外币住房贷款增加较多,而且楼市新政体现在信贷上也有一定的滞后性。

  沪银监局还称上海的贷款结构也在不断优化,4月末主要银行本外币中长期贷款占各项贷款增长的69.4%,比重明显下降(1至3月占比分别为85.4%、95.2%、85.6%),中长期贷款“一枝独秀”的现象有所缓解,存贷款期限错配风险下降。

  另外,沪银监局数据还显示,4月份61家主要银行机构新增贷款614亿元,同比(比上年同期)还多增了299亿元,比年初增加2406亿元,同比多增85亿元,同比增长22.7%。上述分析人士则猜测可能是受季初因素影响,在一季度信贷额度受限、3月份信贷投放大幅减少的情况下,4月新增信贷会有一个较大幅度的增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