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高盛再陷“欺诈门” > 高盛欺诈门最新消息

美调查摩根士丹利衍生品交易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继汇
2010年05月13日01:29

  大摩CEO戈尔曼否认曾误导债务抵押债券投资者

  美国联邦检察部门日前针对摩根士丹利公司在由其帮助设计的抵押贷款衍生品交易中,是否有误导投资者的行为以及是否与投资者对赌等问题已展开调查。

  摩根士丹利曾设计并向投资者推销债券相关投资品,即债权抵押证券(CDO),而其交易部门曾数次做空这些产品。美国司法部门正在调查相关事宜,其中包括摩根士丹利是否披露了其“双面”角色,目前该调查仍处于初期阶段。

  美国证交会(SEC)4月16日曾向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提交了对华尔街另一知名投行高盛的民事起诉,指控其在2007年出售金融衍生品时,涉嫌存在重大信息虚报、遗漏以及误导性陈述,特别是隐瞒了与投资者有直接利益冲突的知名对冲基金投资组合的有关事实,导致投资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正在被该对冲基金卖空的产品,给投资者造成高达逾10亿美元的损失。

  受此影响,摩根士丹利股价12日开盘后就一路下滑,截至北京时间22时,该股跌幅超过4%。 (中国证券报)

  延伸阅读:摩根士丹利也疑涉欺诈 涉案或也因与客户对赌?

  美国联邦调查机构正调查大摩在向投资者推销其帮助设计的抵押贷款衍生品方面,是否存在误导情况。报道称,大摩有时会做空这些衍生品,与投资者进行对赌。

  目前,高盛和大摩所涉的对赌交易均处于美国金融监管之外的“影子业务”。据证券交易商透露,大摩向投资者推出的抵押贷款衍生金融产品是一种被称为“担保债务权证(CDO)”的证券产品,并且在该证券产品交易中大摩押注于CDO证券产品价值下跌。美国检察院同时调查的还有摩根斯坦利在这些交易中所处的角色是否适当,其进行证券交易的方式是否符合规范等。

  另外据海外交易员的表述,大摩设计并向投资者推销了债券相关投资品,即所谓的债权抵押证券(CDO),而其交易柜台还曾数次做空这些产品。美国检方正在调查相关事宜,其中包括大摩是否披露了其“双面”角色。[详细]

    调查背景:美国检察院这次对大摩利进行的调查是SEC在2009年对12家华尔街金融企业展开民事调查的延续。与此同时,美国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也正在对这12家中的部分金融企业正式展开刑事调查。而且被调查的原因之一也可能是与高盛类似,即在自身推出的金融衍生品上与投资者对赌。在大摩之前,SEC已正式起诉高盛,设套对赌就是起诉理由之一。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NYSE:MS)俗称“大摩”,是一家成立于美国纽约的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提供包括证券、资产管理、企业合并重组和信用卡等多种金融服务,目前在全球27个国家的600多个城市设有代表处。

    相关专题:高盛深陷“欺诈门” 美国政府杀一儆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