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高盛再陷“欺诈门” > 高盛欺诈门分析评论

美监管第二枪指向大摩 金融衍生品罪恶亟待遏制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5月13日07:34
  专家表示,对美金融机构这几年所犯错误要有清醒认识,从而杜绝其发生在中国金融企业身上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称,美国联邦检察官正在展开调查,以了解摩根士丹利公司在由其帮助设计的抵押贷款衍生品交易中是否有误导投资者的行为,以及是否与投资者对赌。

  这也是继4月16日美国证监会指控高盛公司欺诈以来,美国监管部门针对华尔街投行采取的第二次行动。而此举也显示美国政府在金融危机过后,加紧了对华尔街金融公司的调查。奥巴马在4月22日的公开演讲中就对华尔街投行公开表示,要么同意政府的金融改革计划,要么就将被认为存在欺诈行为,其强硬立场显露无疑。

  从高盛被指欺诈不到一个月大摩又遭调查的情况来看,美国有关部门继续调查华尔街投行金融衍生品欺诈的案件将不会让人意外。有分析人士就认为,这次金融欺诈案很可能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当高盛与摩根士丹利相继倒下后,连带效应将开始显现,美国其他一些金融企业在不久的一段时间内很可能也会受到相应指控。

  对于这次美国金融企业的欺诈事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丁志杰此前就表示,前几年中国出现了很多企业因衍生品而发生巨额亏损的事件,几乎每个事件中都能窥见国外金融机构的身影,不排除其中存在欺诈行为。政府有责任去调查,以避免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国研中心研究员李青原也表示,中国一定要把投资银行和商业银行这两个东西分开,防止金融业混业经营。对于美国金融机构这几年所犯错误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从而杜绝其发生在中国的金融企业身上。 (来源:证券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