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通货膨胀,近忧还是远虑?——我们该不该担心通胀 > 通货膨胀相关新闻

北京市统计局:目前存在一定通胀压力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齐琳 苏玲
2010年05月13日09:32

  4月北京CPI(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8%,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虽然目前北京存在一定的通胀压力,但这一涨幅仍处于比较温和的状态,不会出现比较大幅的物价上涨,北京的物价指数仍会处于一个相对温和的变化区间。

  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

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1-4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显示,由于消费价格涨幅提高,4月CPI同比上涨1.8%,涨幅比3月份提高0.9个百分点,其中居住类价格受住房贷款利率优惠幅度调整影响上涨5.1%,食品类上涨4%,以上两类共拉动总指数上升1.9个百分点,是拉动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

  “4月份,北京CPI同比大幅上涨主要是因为南方持续的旱情,造成菜价、水果等农产品价格上涨。另外,房价的上涨带动数十个行业价格上涨,助推了CPI的拉升。”北京市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赵弘认为,尽管CPI仍为上涨趋势,但同比1.8%的涨幅还在可控范围内。随着楼市新政效应显现,以及六七月蔬菜、水果等供应增加,房价和物价都会趋于平稳,尤其是房价还可能有一个下探的过程。“北京的经济不会有通胀的危险,物价也不会上涨过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