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证监会:严查内幕交易老鼠仓等行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21日04:08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近日在“证券行政处罚体制改革和投资者保护国际研讨会”上表示,证监会下一步将推动司法机关细化、完善“操纵市场”、“内幕交易”两个认定指引,对于市场反应强烈的内幕交易、“老鼠仓”和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办力度。

  姚刚指出,证券期货违法犯罪类型日益复杂,形式日趋隐蔽。因此,不断完善证券处罚体制,进一步提高监管有效性、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是监管部门的重要课题。

  姚刚强调,下一步,证监会将努力做好行政处罚相关工作,维护好“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一是要不断完善行政处罚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行政处罚与司法合作打击证券期货犯罪的有效模式,促进稽查、审理的协调统一。

  二是进一步加强证券处罚的规则体系建设。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出台证券期货案件的移送、认定、指定管辖等司法文件,完善民事赔偿司法解释,推动司法机关制定证券行政案件的证据适用规则,细化、完善“操纵市场”、“内幕交易”两个认定指引,加快推进《信息披露违法案件责任认定指引》和《会计师事务所及其执业人员证券违法行为认定指引》等规则的出台。

  三是加大违法违规案件查办力度。对于内幕交易、“老鼠仓”和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查办力度。

  四是加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加大宣传力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