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鄂州九成经适房购房户无力付清购房款难收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4日11:34
  鄂州市第二批经济适用房的100名购房户,自4月15日就可以拿钥匙入住了。记者昨日从鄂州市民生房地产公司了解到,因无力付清购房款,目前只10多户拿到了钥匙。

  购房户肖格玉是低保户,已交4.5万元的首付款,但至今一家3口仍居住在一间12平方米的出租屋内。据她介绍,全家的收入全靠丈夫捡破烂,每月只有500到800元。购房的首付都是借的,缴清全部的房款(7.3万元)还欠2.8万元,实在是无力筹款。

  另一名购房户熊女士称,按规定,购买经济适用房必须在一年内付清全款才能交房,购买经适房者大多家境贫困,根本无法按这样的方式付款,这也让很多人不得不放弃得之不易的购房资格。

  该市民生房地产公司负责人称,低保家庭确实购买不起经适房的,可无条件退还已交房款。退出的房源由中号候选人依次递补。

  该市房产管理局相关人士称,经适房都不能按揭贷款,全省都一样,因无法交齐房款而拿不到住房的问题,该局也无能为力。如果买不起经济适用房,购房户可以申请退出,申请廉租房,还可继续享受政府提供的住房租赁补贴。 (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王德华) (来源:荆楚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