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上证指数昨大涨3.48% 创近7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5月25日07:47
  昨日,沪深两市有101只A股涨停,32类行业全面上涨,上证指数轻松跨越了压制其长达一个月的5日与10日移动均线,除3只个股下跌外,其余交易中的A股全面飘红。沪深两市分别上涨3.48%和4.03%,井喷式上涨走势再度出现,有43亿元资金流入医药、房地产、煤炭石油和电子信息行业 ,权重蓝筹股开始受到市场资金追捧。

  市场出现爆发式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三个层面,首先,备受政策调整的房地产行业因政策面传来趋暖信号而领涨大盘,充分激活了投资者的人气。这个消息来自于有媒体报道称,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研究所有关研究人员从法律角度推理认为房产税政策三年之内难以推出,这表明前期市场担忧的上海、重庆的房地产税政策并无出台可能。虽然该消息在昨日晚间已得到澄清,但分析师指出,市场调整已达到一定深度,技术上反弹需求十分强烈。

  其次,股指期货由助跌转为助涨,各期合约均跑赢上证指数与沪深300指数。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006创上市来最大单日涨幅,收盘上涨4.05%,报2902.0点,成交30.1万手,持仓15770手;IF1007涨5.11%,报2931.4点;IF1009涨4.50%,报2964.0点;IF1012涨4.97%,报3021.8点。从各合约的上涨幅度来看,IF1012合约相比于IF1006合约上涨幅度更大,价差进一步拉大,近弱远强格局明显,这显示出投资者对市场中长期走势的看法已逐步趋暖,股指期货有望走出投资者期待的助涨行情,这进一步提高了现货市场的上攻动力。

  最后,市场处于估值底部区域,向下做空动能不足是反弹的坚实基础。据WIND资讯统计,目前A股整体动态市盈率(TTM整体法)20.03倍,较2009年3月3日市场处于2000点附近的历史关键性点位时的20.7倍市盈率还低0.67%,特别是一些中字头个股市盈率已明显低于市场在1664点前期市场大底时的极值。例如中国石化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等,目前市盈率仅为11.94倍、12.93倍和13.13倍。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上证指数已站上10日均线,深成指也已攀上20日均线,连续性的强劲反弹可能会引发套牢盘和短线获利盘的套现压力,短期或将出现一定的震荡整理,而适度回落整理将有利于反弹的进一步展开。 (来源:证券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