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 国务院出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意见 > 海南建设意见最新报道

海南重拳出击囤地7000多亩 追缴土地款42亿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5月25日10:51
  5月24日,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公布消息:海南省查处圈占土地达7400多亩,累计违法用地约8900亩,同时追缴土拖欠的土地价款达到了42亿元。

  海南省重拳出击开发商囤地、捂盘行为,严厉监管土地市场。自今年三月起,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打击重点锁定“以租代征”、“私买私卖”集体土地等违法违规行为。

  5月,海南新政要求对已出让土地,未按规定的开发期限开发建设,造成土地闲置的,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应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予以处置,依照规定应无偿收回的,坚决予以收回。在规定时间内,投资额未达到开发投资总额25%的,房地产土地使用权严禁转让、联营合作、作价出资(入股)和抵押。

  而在开发商捂盘上,则要求实行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备案以及合同注销备案制度。

  本次查处主要集中是清理、查处非法批地行为;不按照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条件使用土地的行为; “以租代征”土地违法行为;非法买卖或变相买卖农村集体土地(包括宅基地)的违法行为;擅自使用国有划拨土地和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包括宅基地)进行房地产开发的五种违法用地行为。

  从2006年以来,海南国土环境资源厅查处了圈占土地项目用地5个,面积7421.2亩;全省18个市县共查出违法用地项目118个,累计违法用地8937.19亩,其中耕地298.29亩,基本农田44.09亩。其中清理拖欠土地价款的金额达42亿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