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本田在华工厂全部停工 > 本田在华工厂全部停工最新报道

本田辞退带头停工者 提出加薪350元员工不买账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5月27日07:08

  零部件工人持续罢工 本田在华所有工厂暂停生产

  昨天,本田零部件公司高层与员工代表展开了自5月19日以后的新一轮谈判,厂方给出的新条件是:将每月补贴的增加额由120元-155元升至350元。但员工对此并不买账,停工仍在继续。本田中国公司、本田零部件公司以及佛山市南海政府昨天均 表态称,三方正在就此事进行积极沟通,处理完会立刻通报媒体。

  复工无望

  进展

  本田零部件公司昨天与员工的新一轮谈判仍然没有达成共识。记者了解到,在此轮谈判中,厂方表示把本周一公布的员工提薪方案——“每月补贴提高120元到155元”更改为“每月补贴平均增加350元”,即在现有薪资基础上,员工每月平均加薪350元,但员工仍表示不可接受,还要继续停工。

  本田零部件公司总务科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昨天告诉记者,厂方原本对这一新方案信心十足,员工如果接受新方案,停工的夜班工人最快于昨晚就可复工。不料员工对新方案并不买账。

  妥善解决

  表态

  记者了解到,停工事件发生后,本田零部件公司、本田中国公司与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政府及劳动部门进行了沟通。在解决方案再度被员工否决、停工继续的状态下,昨天,上述各方首次共同对外释放了“将会 妥善解决此事”的信号。

  记者昨天联系到了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宣传教育和社会事务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本田零部件公司属于外商独资企业,政府在停工事件中只能起到协调作用,“我们不会偏袒任何一方,一切要以法律为依据。”

  不过,无论是本田零部件公司还是本田中国公司,都对当地政府部门的“协调”抱以极大期望。本田中国公司相关人士昨天对本报记者表示,“南海区政府会有专门部门处理这件事情。”本田零部件公司则表示,“解决方案会上报到政府部门等待审查。”

  >>关于辞退带头工人

  5月22日,两名带头停工的工人遭本田零部件公司辞退。据媒体报道,本田零部件公司当天通过广播向所有员工宣布辞退两名带头停工的工人。秦刚(化名)就是其中之一,他随后得到公司的一份书面通知,“鉴于你有参与集体惰工……行为,以及无正当理由不服从公司命令的行为,违反了公司就业规则,现根据公司就业规则73条之规定予以辞退。”两人被辞退的当天下午2点多,停工员工短暂复工。被开除以后,这两名员工在网上找到了佛山南海劳动局的电话,希望劳动局可以帮助他们拿到一些赔偿,公司开除他们时,除了5月份的工资之外,没有给予任何补偿。

  昨天,本田零部件公司总务科人士向记者证实了辞退两名员工一事。但他表示,辞退他们是因为二人“行为过激、违反公司规定”,并表示,宣布辞退的时候,有当地政府、劳动仲裁部门、工会等各方人士在场,并且公司已经掌握了员工违反规定的证据,按照公司规则,“唆使员工集会、停工怠工”都属于违反公司规定。

  >>关于实习生签“保证书”

  据当地媒体报道,5月24日,本田零部件公司要求厂内实习生签署一份《继续实习确认书》,大致内容为:我绝不领导、参与怠工、停工等活动。如有违反,自愿接受被公司退回学校及学校给予的开除学籍的处罚。

  上述本田零部件公司总务科人士昨天就此表示,学生来工厂实习,照例要签订工厂、学生和学校的三方协议,如果学生到期要续签,确实要签署所谓的《继续实习确认书》。但对于确认书中是否有“参与停工将被学校开除”的内容,该人士表示自己“不是很清楚”。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