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本田汽车第四财季净赚7.71亿美元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4月29日09:26
  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今天公布了200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本田汽车第四季度扭亏为盈,并预测当前财年的净利润将会增长27%,原因是该公司在北美地区这一最大市场上的汽车需求有所复苏。

  在截至3月31日为止的这一财季,本田汽车的净利润为721亿日元(约合7.71亿美元),这一业绩远好于去年同期,但不及分析师预期。 2008财年第四季度,本田汽车的净亏损为1860亿日元(约合19.89亿美元)。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3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野村控股第四季度净利润为805亿日元(约合8.61亿美元)。

  在整个2009财年,本田汽车的净利润为2684亿日元(约合28.7亿美元),比2008财年大幅增长96%,主要由于该公司在美国和日本市场上的销售回弹,以及采取了削减支出的措施。

  本田汽车预测,在截至3月31日的当前财年,该公司的净利润可能为3400亿日元(约合3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684亿日元(约合29 亿美元);营收可能为9.34万亿日元(约合99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58万亿日元(约合913亿美元)。

  财报显示,本田汽车预计当前财年在北美市场上的汽车销售量将为148万辆,比上一财年增长14%,原因是北美汽车市场正从衰退中实现复苏。本田汽车的执行副总裁近藤浩一(Koichi Kondo)在今天接受采访时预测称,美国2010年汽车行业的整体需求量可能会达到1130万辆。

  根据新泽西州研究公司Autodata Corp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汽车业销售量连续第五个月实现增长,至107万辆。其中,本田雅阁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量增长23%,至108262辆。在这个月中,本田汽车第一次对所有本田牌的汽车提供了折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