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地方债务之忧 > 地方债务跟踪报道

国务院会议加强管理地方政府融资和金融机构放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17:44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会议指出,加强对融资平台公司的融资管理和银行业金融机构等的放贷管理。

  会议指出,多年来,地方政府及其部门和机构等设立的融资平台公司,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筹集资金,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同时也出现了规模增长过快、运作不够规范等问题。

  会议指出,为有效防范财政金融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必须加强对融资平台公司的管理。

  一要抓紧清理核实并妥善处理融资平台公司债务。按照分类管理、区别对待的原则,妥善处理债务偿还和在建项目后续融资问题。

  二要分类清理规范地方政府已设立的融资平台公司,划清职能,规范运作。

  三要加强对融资平台公司的融资管理和银行业金融机构等的放贷管理。

  四要坚决制止地方政府违规担保承诺行为。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监督,抓紧制定实施方案,认真抓好落实。对清理规范后仍然违反规定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