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王兆星:发展低碳型绿色金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28日03:55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27日在2010中国金融高峰会上表示,金融业的做大做强,将对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起到重要的推动和杠杆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和发展消费型金融、低碳型绿色金融、科技创新型金融、小企业型金融。

  “金融既是这次金融危机的源头之一,但同时,金融将成为实现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推力和重要杠杆。”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说,金融本身就是第三产业的重要支柱,金融做大做强不仅可以直接推动第三产业快速发展,同时金融的发展、金融的做大做强、金融的现代化会对整个经济的现代化、产业的现代化,对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结构调整,以及科技创新都会起到重要的推动和杠杆作用。

  王兆星表示,为了使金融真正成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支点,金融本身就需要不断地改革、创新。第一,要进一步加强和发展消费型金融,使金融成为促进消费、扩大内需,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推动力。第二,要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低碳型绿色金融,支持中国经济实现发展方式的转变,实现绿色经济的发展。第三,要进一步加强和发展科技创新型金融,为科技创新的启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来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第四,要进一步发展和强化小企业型金融,为中国小企业的创业和发展,促进中国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会上,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认为,去年推出的创业板市场,为未来的经济结构调整提供了一个契机。创业板市场推出之后,上市的企业基本上都是民营企业,而且以中小型科技创新型民营企业为主体。有了创业板市场这一退出机制,将会极大促进私募股权基金以及天使基金的发展,让很多中小型创业企业能够拿到所需要的发展资金。(申屠青南)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