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联想去年销售额166亿美元柳传志将留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5月28日09:23

  “2009/2010财年将成为联想完成对IBMPC业务并购后的转折点,在此之前,我们曾磕磕绊绊,甚至到了悬崖边上,但从今往后,我们将乘上高速发展的列车”。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这样点评回归后联想在去年的表现。

  昨日(5月27日),联想集团发布了其截至2010年3月31日的2009财年第4季度及全年业绩。根据财报,联想去年销售额较上财年增长11.4%至166亿美元。全年税前利润总额为1.61亿美元。去年联想的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上升28.1%,而同期整体行业增幅为10.7%。

  财报显示,在第四季度,集团综合销售额同比增长56%至43亿美元,其中在中国区,联想第四季度的综合销售额为20亿美元,年增长67%。占集团全球总销售额45.3%,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达28.7%,总销量较去年同期上升57%(期内该区整体市场销量上升47%)。

  在新兴市场,联想第四季度个人电脑销售额同比增长95%,是区内整体个人电脑市场增幅33%的近三倍。在成熟市场,联想的第四季度综合销售额为16亿美元,同比年增长33.7%,占集团全球总销售额37.5%。

  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联想连续两个季度成为全球前五大电脑厂商中增长最快的厂商,集团盈利持续改善,全年的全球市场份额创下历史新高。

  谈及公司未来发展重点,杨元庆表示联想对移动互联网市场充满期待,目前联想已经针对该市场推出了智能手机产品乐Phone以及智能本产品Skylight。至于联想方面对乐Phone的市场预期,杨元庆透露,“第一年是孵化期,重点不在盈利多少,而在于做大销量和抢占市场,获得用户的认可。”

  根据财报,联想的笔记本电脑继续成为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最大来源,占集团总销售额约62%。

  在被问及成功将联想带离“悬崖”后会否再次离开联想董事会时,柳传志表示,当前是联想的收获期,他将亲自见证和经历这个时期,只有“当联想发展的高速列车稳定高速向前时”,他才会卸下担子。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