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投资与发展论坛将在北大举行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5月28日09:47

  由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和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共同主办,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和工信部指导,周大福特别支持的“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投资与发展论坛”,将于6月19日在学术殿堂北京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发展方式的转变”。

  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中国经济长期依赖低成本加工出口和投资拉动经济增长,以及过分依赖资源要素而非人力资源科技要素的增长模式受到重创。国家四万亿投资的刺激政策,维持了GDP百分之八的高增长,中国经济在世界范围内率先复苏,但总体尚未稳固。政府刚性投资刺激政策过后,更需民间投资的启动和接力。未来五年,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导向下,中国将以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为主轴,同时扩大国内消费需求,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经济与社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源泉,也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体和基础。中国的民营企业占全国实有企业总数的70%以上,是最大的企业群体。因此,民营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及其动力与活力的激发,对我国经济“调结构、转方式”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本次论坛将围绕民营企业如何加快推进自主创新、调整产品结构;政府如何放宽行业准入限制,给予民营企业更充分的发展空间;民营企业的融资新路和转型驱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下的房地产投资与区域协调发展;以及民营企业如何在低碳经济引起新一轮技术革新来临时,把握新的经济增长机遇等问题展开论述和探讨。

  中国民营企业投资与发展论坛是由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发起,并和全国工商联等机构共同主办的大型活动。从2005年研究院成立至今,已经成功举行过五届。论坛始终关注影响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发展的宏观趋势和政策风向,以探讨民营企业投融资和创新发展为主线。

  现今,论坛已成为在关注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领域影响力深远的标杆活动。

(责任编辑:丁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