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相关评论

业内:欧债问题前景未明 港股短期走势难免反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1日10:20

证券业人士认为,欧债问题持续困扰环球股市,短期港股走势难免反复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评级机构惠誉上周五突然调低西班牙的信贷评级,为略见纾缓的欧洲债务危机再添阴霾,道琼斯指数跌逾百点,加上近期本地卖地成绩欠佳,西铁南昌站项目更出现流标,令 楼市雪上加霜。证券业人士认为,欧债问题持续困扰环球股市,短期港股走势难免反复,六月份恒指再跌穿19000点水平亦不足为奇。

  汇业财经集团证券部主管熊丽萍认为,欧洲债务问题仍未解决,不排除续有更多负面消息,惟市场亦会憧憬美国或欧盟会有利好措施出台,因此短期演变过程仍有一定变量。她提到,美国经济数据好转,惟最近公布的数据却较预期逊色,影响美股走势。

  汇业:港股18500点有支持

  内地股市近期转趋稳定,相信市场已消化早前接连推出的政策。熊丽萍估计,港股六月份或有机会再跌穿19000点关口,惟恒指初步在18500点见支持,上望20800点水平。

  对于西铁南昌站上盖物业发展项目流标,利淡楼市讯号涌现,熊丽萍认为,近期香港卖地成绩均差强人意,加上南昌站项目涉及资金额330亿元,相信发展商会审慎处理,故该项目流标对本港楼市构成的影响有限,不过预料对港铁股价或会构成压力。有证券分析员亦相信,恒指自去年9月突破16000关口后,港股已踏入“熊去牛来”的格局。

  不过面对惠誉突然调低西班牙的信贷评级,华尔街股市上周五持续表现不济,欧洲债务危机挥之不去,拖累美股整个五月份急跌近8%,是16个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更是近70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五月份。

  港股ADR普遍下跌

  港股在美国的预托证券(ADR)普遍下跌,汇丰控股ADR跌超过1%,收市折合报70.65港元;资源股龙头中国铝业挫近2.4%,收市折合报6.54港元;美资德州仪器宣布加快收购中芯国际旗下两家工厂,惟中芯ADR股价急挫逾3%,收市折合报0.65港元。

  随着环球股市走势不稳,黄金继续发挥避险功能,金价每盎司升至1214.38美元。不过纽约期油一度重越每桶75美元关口,惟上周五随大市回落至收市报73.97美元。此外,本周一为美国阵亡将士纪念口,华尔街股市休市。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