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沪指大跌2.4%失守2600关 担忧房产税出台

来源:全景网 作者:陆泽洪
2010年05月31日15:46
  全景网5月31日讯 周一A股市场大幅收低,上证指数再度失守2600点整数关的支撑。因上海市政府表示正在抓紧制定更加严格的房产调控政策,加上国务院同意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引发市场对于房产税即将出台的恐慌;同时,西班牙被调低主权债信评级,拖累全球股市及大宗商品 价格下跌。

  上证指数收市报2592.15点,跌2.40%;深证成指收市报10204.17点,跌2.78%.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658亿元,较上周五萎缩逾一成。

  今天A股市场超过九成个股下跌,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各大行业全线跌逾1%,其中,传播与文化、有色金属2个行业跌逾4%,机械、电子、煤炭开采、汽车和零部件、房地产等行业均跌逾3%.

  关于房地产调控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不利消息再度卷土重来,对市场信心构成了较大冲击;同时,自本周起逐渐公布的5月份PMI等经济数据可能也将显示中国经济增速回落,对于投资者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

  路透社最新月度调查显示,中国基金经理对未来三个月股票持仓建议配比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至78.3%,低于上月的80%,创自去年5月以来的新低。多数受访基金经理指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令经济前景扑朔迷离,谨慎观望气氛抬头;未来国内政策面的收紧或放松,决定了近阶段大盘的走势。

  据中国政府网周一公布,国务院同意发展改革委《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并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

  此前,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上周五表示,上海市政府正在抓紧制定房产调控政策,按照中央政府调控原则,上海细则将更加严格;同时,《华夏时报》等媒体报道称,上海征收房产税方案已经上报中央。

  地产股大幅下挫,天津松江跌逾7%,海德股份金山开发格力地产等跌逾6%,招商地产金地集团跌逾4%,地产龙头万科A也跌近3%.

  另外,因惠誉下调西班牙主权债务评级,再次引发对欧洲债务危机的忧虑,美股道琼斯指数上周五下跌1.19%;同时,纽商所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8%.

  有色金属股遭受重创,宝钛股份跌逾7%,厦门钨业锌业股份包钢稀土跌逾6%,中国铝业跌逾3%.

  石化双雄也双双走低,中国石化跌2.71%,中国石油跌1%.市场传闻国内将最早在本周二下调汽油和柴油零售价格。(全景网/陆泽洪)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