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柳传志建议政府出让部分利益解决房地产问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张京科
2010年06月01日08:27

  作为中国企业界“教父级”企业家,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政府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可采取更简单的办法,比如出让一部分卖地的收益来盖廉租房或者经济适用房。

  柳传志是在无锡参加“无锡·联想之星创业大讲堂”时作上述表示的。对于此次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严厉调控,柳传志表示,房地产业对经济拉动力很强,带动了钢铁、水泥等60多个行业,同时也影响到股市,甚至影响企业购买电脑的意愿,“我的建议是政府出让部分卖地的收益来盖廉租房,以解决穷人的住房问题,经济适用房则只可住但不能转卖,对普通人或投资性购房,不必太多限制,可用市场方式调节。”

  柳传志透露,未来联想控股的“员工持股会”将改制为公司,领导人由自己亲自担任。联想控股会考虑在未来5到7年投出100亿到150亿元,并将在香港上市。

  相关部门研究在湖南湖北试点实征商业地产物业税

    消息人士5月31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相关部门正研究在湖南、湖北各选取一个城市进行物业税的试点实征,但是征收范围仍然是商业地产,不涉及居民住宅。

    李稻葵:中国楼市问题比金融危机前的美国更严重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表示,中国住房市场的问题比金融危机前的美国更为严重,因为中国的问题结合了潜在的泡沫与社会不满的风险。他认为,中国经济仍有过热迹象,并建议小幅提高利率和人民币汇率水平。

    地产商称上海房产税自行申报 起征点人均70平

    上海市有关部门最近针对本地居民进行的一项抽样调查统计显示,2009年上海市本地居民户均拥有的住房套数为3套。而此次上海房产税上报版本,即可能从第三套房开始征收。

    京沪广深5月楼市全线下挫 万科等开发商价格松动

    广州

  一手房交易量跌三成万科现价格松动

    上海

  一手房成交缩七成 开发商未来定价将“随行就市”

    深圳

  一手房成交跌六成 个别开发商优惠幅度上万

    北京

  一二手房成交均跌逾五成机构预计降价在第四季度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