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广州:开发商集体推迟开盘 本月新盘急降四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09:53
  今年楼市“红五月”不红,陆续公布5月业绩的几家地产公司,销售成绩纷纷被“腰斩”。昨日(6月3日),记者从搜房网房源监控中心获悉,受新政影响,6月广州市场上预计推出新盘项目共计25个,相比上个月下跌了四成。

  监控数据显示,广州市场上,5月份共计40个新盘项目进入市场,而6月份预计推出新盘项目仅为25个,下降了37.5%,其中广州郊区新推货量下降最为明显。

  近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广州部分楼盘发现,不少地产公司后期项目已经封顶,但迟迟不推盘进入市场。受新政的影响,5月份广州楼市成交量持续下滑三成,各家地产公司纷纷打起促销折扣牌。

  5月份,广州市场上原计划开盘的项目达到58个,而截至5月底,其中有18个项目延迟开盘时间。搜房网房源监控中心的小魏表示,在这些推迟开盘的楼盘中,大部分都是中小开发商,而大型开发商基本开盘时间相差不大,只是推货量少而已。

  广州市房管局监控市场数据显示,碧桂园郊区项目盘销售遥遥领先于广州其他楼盘销售情况。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开始,广州区域规划较少新项目,主要以凤凰城,假日半岛等在售项目为主;且在售项目均处于边施工边销售状态,供给并不稳定。

  记者从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网站查询到,6月2日,广州在售楼盘成交量仅为97套。目前,广州市场上高达250个在售楼盘,其中只有43个楼盘有成交量,那也就意味着,将近八成的楼盘当日是“零成交”。

  上述碧桂园人士表示,受广州暴雨天气影响,施工进度有所减慢。新政后,购房者观望气氛浓厚,公司产品货量供给会因由市场的消化情况作出调整,价格预计也将会根据市场变化有所波动。

  目前,碧桂园的部分项目处于无货状态,直到7月份才可能有新货推出,而这样情况不止碧桂园一家,雅居乐相关市场人士表示,最快的新货也将会在九、十月推出了。

  “现在成交量下滑得很厉害啊,买卖双方之间的议价空间也不是很大。”满堂红市场研究部沈锐培表示,开发商延迟推货也是受新政影响,采用减少推货量的策略。

  此外他表示,目前开发商也考虑到亚运会期间停工的影响,开发商想集中火力应对下半年的金九银十市场,毕竟积累了几个月的房源量,下半年期间可能会有一个成交量的小高峰。若成交持续低迷的话,开发商也不能仅以延迟推货来应对,只能采取降价措施。(记者 朱玲)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