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交行A+H配股方案敲定融资331亿低于市场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6月07日01:22

  ⊙记者 唐真龙 ○编辑 朱绍勇

  交行A+H配股发行方案正式敲定。与此前市场普遍预计的420亿元融资规模相比,此次交行A+H配股融资总额低于市场预期,预计融资总额约为331亿元,其中A股预计融资175亿元。

  今日,交通银行在A股和H股两地同时刊登配股发行公 告,拟按10配1.5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总计可配股份数量为73.49亿股,其中包含38.89亿A股和34.60亿H股;A股配股价为每股人民币4.5元,H股配股价为每股5.14港币,按照汇率折算,A股与H股配股价格一致。预计筹资总额约为331亿元,其中A股预计筹资175亿元,H股预计筹资156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本次配股融资将有力夯实交行资本,为交行稳定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交行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再融资之所以选择配股的方式,是基于自身股权结构和市场状况做出的选择,配股这种方式最大的特点就是现有股东都有权参与配股,对股权结构影响较小,对市场冲击也较小。而且配股是对全体股东较为公平的发行方式,股东均有权享受银行未来成长带来的收益。在4月20日交行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该融资方案得到了股东的大力支持,以99.93%的赞成率通过。

  6月4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10年6月9日召开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据披露,此次农行向公众发行部分的股份远低于市场预期,而此次交行配股融资总额亦低于市场预期,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在当前市场持续下行阶段,监管层有意控制了大型银行的融资规模,意在对市场进行呵护。

  基于时间表安排,交行本次A股发行的股权登记日为6月9日,认购缴款期为6月10日至21日期间的交易日。6月8日将举行A股配股网上路演。

  根据海通证券测算,配股价较交通银行6月4日收盘价格6.39元/股折让30%;按照20日均价6.70元/股计算,折扣率为33%。

  海通证券指出,本次配股完成后,交通银行资本充足率将有一定幅度提升,预计在配股完成后三年左右的时间内资本补充方式将以发行次级债券等附属资本方式为主。海通证券维持交行“增持”评级和国有大行中首选地位。

  瑞银证券则指出,30%配股折价使交行价值更为凸显。“较低的估值水平,明确的未来业绩提升空间,交行本次配股将成为市场震荡中的资金避风港,得到投资者认可。”瑞银证券表示。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