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轮值主席礼聘仪式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轮值主席礼聘仪式现场速递

朱新礼:汇源打造绿色产业是对企业家精神的创新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6月07日10:13

  6月7日,“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轮值主席礼聘仪式”在京举行,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出任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轮值主席。第一任轮值主席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与郭广昌共同莅临搜狐,进行换届交接,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
汇源集团董事长 朱新礼(搜狐-刘丹/摄)

  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大家好,我曾经参加的上一次搜狐企业家论坛讨论的主题是“企业家精神”。我想,一年来企业家精神在中国企业家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很重要的是,我们共同度过了一段时间的冬天。当然,企业未来发展还有许许多多的冬天。对企业来说,不管是在低谷时期还是在高峰时期,不管是在冬天还是企业发展非常艰难的时期,都特别特别需要企业家精神,渡过冬天。

    汇源新出的果汁果乐,连郭广昌都说很好喝,这个就是产品创新。果汁里面加汽,解决了消费者非常关注的两个元素:一个是口感的问题,一个是健康的问题。健康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口感也非常重要。你喝了一口以后,如果皱眉、难咽,这是不行的。

   说到责任,我想借这个机会也讲一下,企业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大家都知道,汇源是生产果汁的,和栽树没有什么共同理念,但是为什么汇源集团这几年每年都要栽树呢?4年以来,汇源集团光在北京密云工厂的驻地周边栽了很多树,买了几部挖掘机,栽了100多万棵,而且建立了一个专业的组织,常年植树,我们不只是生产绿色食品,而且要打造一个绿色产业。

   我担任了搜狐企业家论坛的首届轮值主席。去年因众所周知的原因,我对轮值主席这个岗位贡献太少了,有一点惭愧。希望广昌接过去以后,“长江后浪推前浪,广昌肯定比我强”。搜狐企业家论坛为我们企业家之间及为创业者提供了很好的沟通桥梁,希望越办越好。我将继续关注这个论坛,一如既往地予以支持,谢谢!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