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午后传重大利好 中信银行直线拉涨停护盘

来源:搜狐证券
2010年06月09日14:48

  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经拉网式调查,证监会没有发现基金经理和投资经理开立股指期货账户的情况,未发现对现货市场进行操纵以在期货市场获利的违规行为。该负责人还说,相关分析表明,沪深300股指期货具有较强的抗操纵性,单个基金经理操纵指数的可能性很

小。据悉,目前证监会正研究起草相关规定,在现阶段拟不允许基金经理买卖股指期货。

  8日,证监会宣布,核准申银万国、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银河证券等第二批5家试点券商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至此,获试点资格券商达到11家。据中国证券报记者初步统计,5家券商共计250亿元资金有望入市。

  今天早盘小幅高开,但随后股指便开始缓步回落,截止中午收盘已平盘。但午后传闻中金所今天会公布重大消息,主要限制做空的。还有就是早间传农行IPO 推迟。突然间,大盘被中信银行(601998)拉起,盘中直线涨停,兴业银行(601166)紧随其后,目前小市值银行股比大盘的银行要强很多,沪指飙涨逾60点。

  另据来自搜狐微博网友爆料,午后多个传言消息刺激大盘走强:

  港报称农行IPO因融资未达标将推迟

  香港《南华早报》今天援引两位不愿意公开身份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由于市场状况不佳中国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公司已经要求农业银行推迟其首次公开募股计划 (IPO)。中国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公司是农业银行的两大股东。报道中说,要求农行推迟IPO主要是基于自身利益考虑,因为目前市况不佳可能无法实现原定的筹资目标。

  传闻北京商业地产开征房产税

  据大公报消息,北京市地方税务局今日证实,北京市已经开始对商务办公楼、商业地产等非住宅类房产开征房产税, 每年缴纳房产税税额为:以房产原值一次性减除30%为计征余值,税率为1.2%。而住宅类房产暂无征收房产税计划。北京成为首个向非经营性房产征收物业税 的地区。 北京两家地产经纪公司经纪人说,此次证首房产税,北京市地税局亦未公开公布消息,只有办理过户手续的业主和购房者知道。因此,目前尚未对房价造成重击!相信一旦消息公开,将对手持多套商务办公楼、商业地产的投机者形成压力,他们或会抛售受众囤积的尝尝,从而带动房价下降。

  传中金所今日将出台重大规则限制投机

  市场人员透露,中金所将于今日出台重大规则:单个客户交易量不得高于500手;客户手续费率不得低于交易所两倍,也就是万分之一。

  该市场人士表示中金所将对频繁挂单撤单的客户保证金将进行惩罚性征收,保证金或提到30%。中金所对期货公司收入与交易量进行核准,一旦发现手续费低于中金所标准,将给期货公司发函。

  该市场人士分析:此番调整是因为现在交易太活跃,虽然制定了多重门榄,但仍然投机气氛太浓,所以中金所在证监会授意下出重拳整治。后期另外三家交易所或也将跟进。

  此次手续费率的规范有望结束期货公司手续费恶性竞争的现象,将有助于期货市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