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鞍钢“跟风”下调7月钢价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官平
2010年06月10日01:55
  钢价这一股下跌“风”欲静难止。继上周末宝钢下调7月钢价后,昨日鞍钢出台7月份产品价格政策,钢材产品中除硅钢价格不变外,热轧、冷轧、镀锌等产品普遍下调300元/吨~1000元/吨不等,硅钢维持6月份政策不变。

  上周末,宝钢调低了7月份钢材出厂价,其中汽车用深冲 冷轧板出乎意料地每吨下调了1000元,降幅超过10%。不过,市场人士认为,此前市场价格业已下跌,宝钢调价属于“补跌”。

  此外,在华北市场的河北钢铁集团也已下调了产品价格。

  行业人士认为,这一轮的钢价下调,主要是因为上下游的“夹击”。

  下游方面,房地产面临调控,虽然汽车、家电的政策没有变,“但两年的高增长已经开始出现了消费疲劳”。

  上游方面,据报道,继日本钢企之后,中国钢厂日前也接到了澳大利亚矿商力拓的通知,要求三季度的协议矿价定为离岸价每吨147美元,相较力拓二季度的结算价格上涨19.5%。此价格也与此前淡水河谷提出的每吨145美元的报价接近。

  此外,昨日有消息进一步称,刚刚转为“季度定价”,矿商正寻求对中国钢厂实行月度定价。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