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外资行称中国今年或不加息 通胀率三季度见顶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5日08:48
  5月份中国经济数据公布后,有外资行预计,随着中国经济的“软着陆”,今年内可能不会加息,通货膨胀率将在第三季度见顶回落。

  麦格理宏观经济师调整了对中国经济的预测,他认为2010年中国GDP增长速度在10%左右,通货膨胀将在第三季度见顶,中国内地今年内不会加息。分析说,中国第一季度的GDP增长11.9%,基本确立了全年增长在10%以上的水平。虽然中央已经着手打压房地产市场,但是看到成交量和房价下跌还需时日,他认为最快要到今年第四季度才会有所反映,因此全年的GDP增长将处于10%左右。

  通胀预计方面,5月份CPI及PPI升幅较高,且会继续走高,但是增长幅度将收窄。食品价格已经开始回落,对CPI和PPI权重较高的房价也会回稳,今年第三季度通货膨胀将见顶回落。摩根士丹利也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虽然CPI及PPI升幅较预期高,但从最近国际商品价格的趋势来看,预期两个数据均将在未来数月见顶。

  对于有学者认为,中国今年需要加息,因为通胀率高于利率,导致实际利率为负值的说法,麦格理认为这是误导,实际利率由通胀预期决定,而不是由物价的增长决定。通胀在上升,但通胀预期在下降,所以中国不需要加息。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