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雅诗兰黛收购Smashbox 7月收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琼
2010年06月17日06:53

  已经拥有26个品牌的雅诗兰黛在收购的道路上又走出一步。昨日,雅诗兰黛宣布对北美Smashbox化妆品公司的并购将于7月完成。雅诗兰黛对Smashbox的收购价格暂时还未披露,但是有关方面估计介于2亿至3亿美元之间,雅诗兰黛表示,扣除交易与合并费用,该交易将有望增加公司2011财年的盈利水平。

  Smashbox化妆品公司是Dean Factor及Davis Factor两兄弟于1996年创立。他们是好莱坞传奇化妆师Max Factor的曾孙,二人受到摄影棚化妆的启发,决定创立一个独特的彩妆品牌,满足专业摄影的苛刻要求。近年来,Smashbox已逐步发展为成功的高端化妆品品牌,在特殊销售渠道表现卓越。

  所谓的特殊销售渠道,是指Smashbox擅长的电视直销渠道。除了雅诗兰黛,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的化妆品合并和收购活动已经于今年春天开始解冻,化妆品公司对品牌多渠道的需求进一步加强。今年早些时候,日本化妆品巨头资生堂有限公司也斥资17亿美元收购Bare Escentuals矿物彩妆公司,以求扩充资生堂包括电视购物、开架出售等在内的所有零售渠道。

  目前,Smashbox的主要销售集中在北美地区。据清楚Smashbox财务状况的人士称,该公司产生的收入约为批发销售额8000万美元和零售销售额1.4亿美元。2006年私营公司TSG收购了Smashbox部分股权。

  截至2009年6月30日财年的年报显示,雅诗兰黛2009年的净销售额达到732亿美元。雅诗兰黛公司的旗下已有包括雅诗兰黛、倩碧、Origins等26个品牌。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