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郭广昌:欧债导致欧洲一些资产被低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潮文
2010年06月23日08:19

  “在国际化投资时,我们最关注为对方能够提供哪些附加值。”复星国际(00656,HK)董事长郭广昌昨日(6月22日)在香港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继投资法国地中海俱乐部集团之后,复星今后的国际化步伐都会遵循这样的战略。

  复星此次斥资2.1亿元 (人民币,下同)入股法国上市公司地中海俱乐部,虽然算不上大手笔,但因是其首笔海外投资而受到广泛关注,并为其他走出国门的民企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郭广昌表示,受到欧债等各种原因的影响,欧洲的一些资产已经被低估了,言外之意此番入股其实是捡了“便宜”。

  “我们邀请前美国财长斯诺做集团顾问,确实为我们打开很多国际性投资机会;和凯雷成立股权投资基金,在中国我们有优势,在全球他们更有优势。”在昨天的特别股东大会后,郭广昌说道。

  地中海俱乐部1950年成立于法国,是一站式旅游度假村概念的创始者,并于1966年在巴黎上市。目前,在4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80个度假村,年收入逾13亿欧元。

  “实际上,中国越来越多的人会出国去度假式旅游,中国本身没有这样的一站式服务模式。”郭广昌表示,从前年开始,他们就开始关注于消费领域,特别是升级消费有关的投资机会,因此,地中海经验高端旅游的品牌成为他们的投资目标。

  “我们的介入,能够支持他们更好地发展,为他们提供较好的附加值。”郭广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在低价条件下,与地中海俱乐部集团谈判能够成功的重要原因。

  “未来地中海集团计划来中国建设若干个高级度假村,他们深耕中国,一是带动中国人出国旅游,二是带动全球中层消费者来中国旅游。”

  据了解,2010年地中海俱乐部制订了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中国在其中占据了重要地位。地中海俱乐部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德斯坦表示:“我们非常看好中国市场潜力,也一直在寻找愿意支持地中海俱乐部发展的中国合作伙伴。”

  “我们会继续支持他们在内地的发展,也对他们未来的发展非常看好,不排除增持的可能性。”郭广昌表示。

  郭广昌表示,未来的国际化投资不仅仅局限于旅游业,而会在全球寻找一些相对被低估的投资,具体方向是与中国消费因素相关的,“如果哪种投资要跟中国相结合,复星是一个很好的桥梁,因此我们是独一无二的。”复星今后的国际化战略,还是会遵循这一重要策略。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