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马蔚华:未来5年招行中间业务保持20%复合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6月24日01:54
  ⊙记者 朱先妮 ○编辑 颜剑

  23日,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在2009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招商银行有信心保持未来5年中间业务20%的复合增长率,将全力支持“二次转型”并循序渐进地加强服务定价权。

  对于招行中间业务增长率的问题,马蔚华回应,除了09年世界经济和金融市 场的动荡影响,招行近几年业绩的复合增长率高达56.7%,且2010年一季度的净利息收益率实现同比和环比的双向均提升。他指出,招商银行的活期存款占比较多,利率下调对银行业绩产生了影响,但随着利率的稳定、利息收入环境向好,招行有信心保持集团各项业务的良好增长势头。

  马蔚华同时表示,2010年招商银行将全力支持“二次转型”以提高效益。他强调,招商银行将在“一次转型”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股本回报水平,力争用最小的资本消耗来获取最大的利益,从而最终实现平均总资产收益率(ROAA)和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AE)。他强调:“招行将积极面对来自平安等各方面的竞争。市场竞争就是相互超越,有竞争才会有动力和进步。”

  面对投资者普遍关心的楼市震荡对银行影响的问题,马蔚华则认为,即使房价下跌仍对招行的整体业绩影响有限。他介绍,多年来招行对房地产开发商的贷款仅占贷款总比的6%左右,且集团审批严格,始终坚持高标准、大品牌开发商等多项准入原则;另外,招行的房屋按揭贷款比重约30%,不良贷款率近千分之一,并在近年不断加强压力测试以加强风险控制。

  马蔚华预计,房价再下降30%的可能性不大,且招行在此方面的贷款比重较小,对公司的风险管理不会造成大的影响。“招行正按年初计划落实有关贷款的各项安排,预计今年年底将顺利完成目标。在未来的2-3年,招行贷款仍将维持增长趋势。”他补充道。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