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机构潜伏杠杆指基博双倍收益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24日01:33
  本报记者 易非

  受人民币汇改、区域振兴计划等消息影响,6月21日,沪指涨幅达2.90%,创近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创新型分级基金中杠杆份额走势抢眼,其中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的杠杆份额银华锐进以5.44%的日增长率领涨群基,其他分级基金涨幅也居于前列。

  业内人士认为,分级基金在反弹通道中将享受加倍的上涨,有望获得超过传统基金的收益,因而成为机构以及高风险高收益偏好的个人投资者“潜伏”的对象。另外,由于前期大盘调整,目前杠杆份额在二级市场多处于折价状态,本身即存在套利空间,“双重”获利渠道吸引了众多专业性较强的投资者关注。

  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在目前的分级基金中,银华锐进初始杠杆为2倍,是分级基金中初始杠杆比例最大的一只。而且其完全复制跟踪深证100指数,最大程度拟合市场走势,投资者仅需对市场行情进行判断而不必考虑其他干扰因素,进一步提高其工具性。

  统计数据显示,6月9日,银华锐进折价率为-3.12%,到6月22日已缩至-2.57%,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预期后市反弹的乐观情绪。而固定收益份额银华稳进是交易所内为数不多的浮息产品,目前约定年收益率为5.25%,得到了低风险投资者的青睐,自6月7日上市以来,保持持续溢价,溢价率在1.29%-1.59%间。

  公告显示,自6月17日起,银华基金已开通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场内份额的配对转换业务。当银华稳进、银华锐进出现明显折溢价时,投资者可申请配对转换实现双向套利,从而有效平抑折溢价。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