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陆家嘴论坛 > 2010陆家嘴论坛独家专访

卓福民:在中国精耕细作 看好消费品和生态产业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2010年06月26日10:16

  2010陆家嘴论坛于6月25日、26日在上海浦东举行,今年的论坛聚焦“后危机时代”的金融变革。搜狐财经全程视频直播本次论坛。

纪源资本合伙人卓福民
纪源资本合伙人卓福民

  ——搜狐财经专访纪源资本合伙人卓福民

  搜狐财经:您对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形势怎么看?

  卓福民:我觉得对今年整体的形势还是要持先乐观后谨慎的态度。因为,世界经济有点滑坡,经济还有很多不确定性,不过这对资本市场回归理性却起到了比较好的作用。

  搜狐财经:您对下半年资本市场走势大致判断是怎样的?

  卓福民:我的基本判断下半年还会有个回调,因为从中国经济本身来说,它的基本因素还是比较好的,我对中国资本市场整体的看法还是比较正面的,一些小的回调或者小的下沉都是一个短期,不是一个长期的因素,作为我们VC来说,我们会在中国长期深耕细作。

  搜狐财经:您觉得新的汇改政策会对资本市场影响大吗?

  卓福民:会有一点影响,但是没有太大的影响。

  搜狐财经:你刚才说下半年股市会小幅振荡,在您看来,影响股市走势比较重要的因素是什么?

  卓福民:我觉得还是宏观经济因素比较多一点,因为我们干这行的就看两个层面,一个是宏观经济大的判断,另外微观的主要看项目,我们还在投资一些项目,我经常说我们第一个看大门,第二个看小门,大门看宏观,小门看这个企业在本身行业怎么样。

  搜狐财经:你认为哪些行业可能有比较大的机会?

  卓福民:很多行业都有机会,我特别看好的几个行业还是消费品行业,和“生态产业”就是我们经常讲的环保,环境保护说起来比较被动一点,如果一个产业具有生态修复功能我会特别看好,当然,健康产业,包括TMT还是我们做VC、PE比较看好的行业。

  搜狐财经:你觉得本土PE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卓福民:本土PE应该跟国际上的一些PE和VC逐步靠拢,本土有它的优势,比较了解中国,但是国际上PE和VC已经发展很长时间,有很长的历史,它们有一些经验和教训值得我们非常好的学习。作为我们这个基金,我们本身着重在两个地方,一个在美国,一个在中国,正好横跨两地,我们借鉴国际的经验,但用本土团队的智慧来做好工作,我相信这是最好的。

  搜狐财经:创业板推出以后,VC的退出比以前容易很多吧?

  卓福民:创业板推出对我们是非常利好的消息,等了十年了,十年以前我就在关注了,这是好事,现在退出容易很多。

  搜狐财经:在筹资渠道上和经济危机发生之前相比困难很多吗?

  卓福民:我觉得跟金融危机没有来以前相比之下有一点困难,但是对一个业绩比较好的基金来说它的融资并不困难。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224。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